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不该变成太阳第二 防守进前十任重而道远

2010年10月28日14: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火箭遭遇连续第二场败仗,击败他们的竟然是西部弱旅勇士。火箭看起来并没有为新的赛季做好准备,以这样的状态打下去,那些预测火箭只能取得39胜的媒体就要偷笑了。

赛季开始前,火箭总经理莫雷非常高调,他说火箭希望能在本赛季成为进攻和防守都排全联盟前十名的队伍。莫雷认为随着姚明的复出,火箭防守将比上赛季大幅提升,但是这个问题并不像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有姚明的时候,火箭对湖人失分高达112分;本场比赛没有姚明,火箭失分竟然高达132分。两场比赛平均失分122分,这究竟是一支曾经连续多年防守排全联盟前五的队伍,还是另一个太阳

毋庸置疑,火箭保持现在这种防守水平,不要说竞争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连季后赛资格都非常危险。阿隆-布鲁克斯仍是防守最弱的一环,上一场比赛他被老对手布雷克投中致命三分,本场比赛他又被身体有伤的库里彻底打爆。火箭要解决防守,首先要在布鲁克斯这一环提出解决方案。其次,巴蒂尔的防守威力江河日下,这也值得火箭担忧。

上赛季火箭一直为缺乏关键时刻的球星苦恼,本场比赛这种状况依然没有改变。连续两场比赛,斯科拉都成为了第四节最抢眼的火箭球员,布鲁克斯和马丁哪里去了?一个真正的球星应该敢于面对艰难困苦的局面,而不是在前三节就拿下自己该得的分数,然后在第四节睡大觉,从这方面来说,马丁和布鲁克斯还比不上埃利斯。NBA球队的实力是非常接近的,很多比赛都要在最后几分钟决出胜负,但是我们从本赛季前两战当中并没有找到火箭的外线“进攻决策者”。布丁组合只是看起来很美,火箭想实现攻防前十的目标,仍然任重而道远。(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