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开门黑揭出赛季难题 背靠背不仅为难姚明

2010年10月28日14: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RedRising”的口号在耳边回荡,火箭充满期待地投入了新赛季,但情况并不妙,如果说揭幕战客场憾负湖人还有虽败犹荣的意味,那么10月28日客场背靠背输给勇士(128-132),就是浓重的无法回避的“开门黑”。努力忘掉阿德尔曼“进攻不防守”的理念瑕疵,“背靠背”显然就是火箭开局2连败的重要因由之一。

“背靠背”这个字眼,赛季前就是火箭所敏感的,但更多的是仅敏感在了姚明身上。姚明在背靠背只能“二选一”,这是出于保健的考虑,可也时刻提醒着众人姚明的“脆弱”。在姚明只能选择性出战的前提下,火箭要不断在内线有无巨人的不同情况下来回切换,这对于球队战术素养的考验,无疑也是升级。但“背靠背”的难点,怎么可能只是针对姚明?

与勇士这一战开场前,在勇士阵营激昂地享受于主场揭幕新赛季的同时,火箭众将普遍面色淡定,这份淡定的背后就是疲惫,是连夜客场辗转所造成疲惫。所以不可避免,上半场火箭还可以在对攻中不落下风,但到了第三节后段,火箭众将明显已跟不上勇士的持续快节奏。体能下降的结果也不仅是跑不动,投篮命中率下滑,防守力度更为走低,球场心智都会受到影响。

更可引出赛季性难度的是,火箭本赛季的背靠背一共是21次。每个赛季前赛程公布的日子,都会引起各个球队的关注,在主客场分别41场的统一背景下,事实上大家关注的就是自己的背靠背有多少。上赛季火箭22次背靠背,阿德尔曼与莫雷多次表达了对联盟赛程安排的不满,甚至是破口大骂。联盟果然有所“改进”,本赛季给火箭少安排了1场。火箭阵营只能无奈摇头。

体会下吧,湖人本赛季的背靠背是14次,新大热球队热火的背靠背是18次。湖人阵营也许永远不会承认在受联盟照顾,但火箭的背靠背与湖人这样的安排比较起来,情何以堪呢?这是贯穿赛季的难题,在姚明个体已放大背靠背难度的情况下,火箭全队的背靠背难度,也只能是进一步加大。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