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二队窃喜0-0平丙级队 替补:至少比0-4好

2010年10月27日06:41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纳莱斯本场比赛表现一般

卡纳莱斯本场比赛表现一般

腾讯体育讯 “相对于阿尔孔科,我们今天的态度已经很好了。”这是赛后接受《阿斯报》采访时,阿尔比奥尔的切身体会。本场比赛是西班牙中卫新赛季首次披挂上阵,打满全场的他表现中规中矩。除了他,皇马其他几名替补球员的表现也只能用“态度端正”来形容,通过同穆尔西亚的比赛可以看出,穆帅当初选择不轮换的确有他的道理。

由于上周末刚踢完一场联赛,周中又要奔赴客场迎接穆尔西亚的挑战,穆里尼奥深知主力球员急需在比赛间歇得到足够的休息。然而17年未曾染指国王杯这项桂冠,以及连续两个赛季被鱼腩球队首轮淘汰出局,让全队上下压力倍增。狂人自知这场比赛对于整个赛季球队的走势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因为上赛季佩莱格里尼就是因为被阿尔孔科4-0羞辱后,在球队中逐渐失去信任的,而穆里尼奥则绝不允许此类“惨剧”在自己身上发生。

不过即便如此,对阵穆尔西亚葡萄牙人依旧将对阵桑坦德竞技时球队的首发11人进行了大幅度地轮换。后场方面,阿尔比奥尔顶替卡瓦略与佩佩搭档中卫,赛前及时复出的拉莫斯坐镇右后卫,而阿贝罗亚则拉到左路替换巴西人马塞洛;中场位置,阿隆索和厄齐尔高挂免战牌,穆帅排出了格拉内罗和卡纳莱斯的组合,而后腰位置则由本赛季只曾出场6分钟的默罕默德-迪亚拉出任;锋线上C罗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上场因抽筋提前离场的迪马利亚并未首发登场,本赛季饱受争议的莱昂出任首发右边锋,而中锋位置穆帅选择给本泽马机会。

赛前接受采访时,穆里尼奥极力强调一点,那就是“绝不允许一丝一毫的放松”,他认为国王杯并不是一项小赛事,并声称如果哪些球员踢不好同穆尔西亚的比赛,那么对阵赫库莱斯也别想上场了。或许是狂人的强硬的态度对球员起了威慑作用,难得首发的几位新人们表现都很积极,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个别球员同球队主力间的差距就逐渐显现出来。

作为球队的未来之星,卡纳莱斯无疑是最受瞩目的,本场他顶替厄齐尔出任球队的首发前腰,19岁小将肩负着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抑或是压力太大,整场比赛卡纳莱斯的表现并未达到主教练的要求,赛后《Goal》给卡纳莱斯打出了同本泽马相同的最低分:5.5分,并评价到:“整个晚上卡纳莱斯完全销声匿迹,当机会摆在面前时并未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跑动积极,但最后却毫无斩获。”或许是受制于全队的发挥,本场比赛卡纳莱斯的表现完全不足以撼动厄齐尔的主力位置。

除了卡纳莱斯,另一位引人注目的球员则是佩德罗-莱昂。在赛季初曾遭到穆里尼奥封杀的西班牙人也是第一次代表球队首发出战,相比于前者的平淡无奇,莱昂的表现算得上几位新人中比较亮眼的,皇马全场13个角球中,有10个是由他主罚的,不过落点过于单一,让球队没能通过定位球这一很好的破铁桶阵的进球方式,取得比赛的胜利。

除此之外,莱昂还浪费了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第70分钟,C罗在禁区前20码处主罚任意球,皮球快速飞向球队但被表现神勇的门将埃尔南德斯扑出,但机警的莱昂随即插上补射空门,然而并未吃正部位的他却将皮球射在了上前封堵的门将身上,错过了打入处子球的绝佳机会,而球队也遗憾地被穆尔西亚逼平。媒体对他整场比赛的评价是:“拥有极佳的技术,跑动和位置感,但错过空门机会是在令人难以接受,几次传中也并未达到理想水平。”

像格拉内罗、阿尔比奥尔以及默罕默德-迪亚拉的表现,只能用兢兢业业、中规中矩来形容,而顶替伊瓜因出任首发中锋的本泽马更是难以令穆里尼奥满意。赛季还有很长,这些队员仍旧有机会,虽然赛后穆里尼奥表示对球员的表现还算满意,但就几个人今天的发挥,还很难有人能够胜任主力的位置,若无法尽快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届时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无尽的替补岁月。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