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嫡系部队送分完毕 穆帅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2010年10月26日15:48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嫡系部队送分完毕 穆帅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穆里尼奥在对阵莱万特比赛之中

腾讯体育讯 尽管皇马目前以1分优势领跑西甲积分榜,但御林军前8轮6胜2平的成绩充满水分,其中的6场胜利皆来自嫡系部队送分,另两支江河日下的非嫡系部队便让皇马吃到了尴尬的平局。苛刻的西班牙媒体指出,随着关系密切的对手悉数完成对阵,皇马将在前半程剩余的比赛里遭遇难题。

西班牙媒体认为皇马能在8轮战罢暂以1分优势居榜首,主因是对手实力太差。8个对手以上赛季第5名的马洛卡实力最强,而他们便让皇马吃到了一场平局。其余对手分别为上赛季第10、11、12名的拉科鲁尼亚、西班牙人、奥萨苏纳和在09-10赛季最后2轮完成保级的第16、17名桑坦德竞技、马拉加,以及升班马皇家社会和莱万特。

值得对比的是巴萨前8轮的对手,除两支升班马球队萨拉戈萨和赫库斯、一支实力较弱的第15名希洪竞技、以及与皇马相同的对手桑坦德竞技外,巴萨遭遇了巴伦西亚、马洛卡、毕尔巴鄂和马竞4支上赛季前10名的球队,3胜1平夺得含金量十足的10个积分。由此可见巴萨在上半程后期的对手实力,整体稍逊于皇马同期对手。

除了对手整体实力存在较大差距,西班牙媒体更指出皇马连续大胜的那些对手,多数是御林军的“嫡系部队”。皇马的前8个联赛对手里,关系最密切的当属桑坦德竞技和奥萨苏纳,尤以前者最甚。在皇马百余年历史里,桑坦德人仅5次攻陷伯纳乌,平均20年发生一次“忤逆”现象。近10年来两家俱乐部合作密切,屡屡发生皇马买断桑坦德球员后,再将该名球员租借回桑坦德,并根据租借条款禁止该球员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出场的先例,阿根廷空霸加雷就曾有此经历。

除了租借条款大显神威,桑坦德也是皇马球员的供应商,上赛季波尔图加亲自将桑坦德最佳青年才俊卡纳莱斯送到了伯纳乌,助穆里尼奥完成战舰重组。与桑坦德竞技不同,奥萨苏纳对皇马的帮助显得更为隐蔽,尽管卡马乔多年来总在媒体面前摆出一番欲击败皇马而后快的架势,但每遇皇马皆祭出只攻不守战术,近7年来奥萨苏纳在伯纳乌扮演着送分童子身份。

与桑坦德、奥萨苏纳和皇马的密切关系略显不同的是西班牙人、拉科鲁尼亚和马拉加,其中尤以西班牙人最甚。该俱乐部成立的唯一目标就是帮助马德里阻击巴塞罗那,仅在04-05赛季以来,皇马便从西班牙人身上拿到了28个西甲积分(9胜1平),而巴萨同期仅从西班牙人身上拿到17个西甲积分(4胜5平)。

拉科鲁尼亚与马拉加的情势相似,前者每年盼望从伯纳乌引进皇马青训小将、或扫购皇马一线队弃将,但总因财政艰辛而屡次败给同样财政困难的瓦伦西亚等队;濒临破产的马拉加在上赛季以第17名的身份险遭降级,却在今夏只能掏出不足200万欧元引进球员,德伦特的经纪人根本不予理会马拉加人的邀请,最终让荷兰快车投奔能够支付得起工资的赫库斯。

皇马的前8个对手里只有上赛季第5名马洛卡和升班马莱万特稍具实力,正是这两支“非嫡系部队”零封御林军,让穆里尼奥吃到了尴尬的平局。自埃托奥被皇马撵至小岛后,马洛卡便一直与皇马势不两立,在过去6个赛季里马洛卡在皇马身上拿到了14个积分,此外曾在07-08赛季国王杯双杀皇马。

莱万特是个被皇马遗弃的升班马,皇马将德伦特租借给赫库斯,租借条款里限制德伦特代表赫库斯出战皇马,但皇马忽略了莱万特这个在西乙苦熬了3年的小球队,于是当莱万特复制了穆里尼奥的铁桶阵时,穆里尼奥竟然一筹莫展。莱万特逼平皇马的比赛还具有另一层意义,那场比赛适逢穆里尼奥抨击希洪竞技“遇巴萨则不抵抗、遇皇马则力拼”的言论出炉后一周,莱万特人用实际行动证明西甲小球队绝非待宰羔羊。西班牙媒体奉劝自信心极度膨胀的皇马,在“嫡系部队”悉数完成送分任务后,皇马将面临的是更多的莱万特以及比马洛卡实力更强的劲敌。(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