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24射难破深困三年魔咒 穆帅遇巴萨式难题

2010年10月27日05:3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24射难破深困三年魔咒 穆帅遇巴萨式难题

皇马将士怅然若失

腾讯体育讯 连续两年遭丙级队爆冷的皇马,今日以半主力出访穆尔西亚,但纵然C罗、佩德罗-莱昂等人轮番轰炸,全场24脚射门,仍无力叩开丙级队大门。此前势如破竹各项比赛五连胜的尖峰状态遇挫,次回合仍存被爆冷出局的隐患(对手打个有进球的平局便可),17年未曾夺魁的国王杯,看来确非皇马表演的舞台。

穆帅排兵布阵还是谨慎为先,阵容中排出一半主力,前场C罗领衔主演,门前还安上卡西利亚斯,前后两端重镇稳阵脚,避免上赛季0-4惨剧重演,“他们要还像那么踢,那我就死去。”是役也是卡西利亚斯四赛季以来首次出战国王杯,前几年都是迭戈-洛佩斯与杜德克的任务。

小心驶得万年船,穆帅肯定没少看皇马之前在丙级队身上翻船的案例,近几年御林军屡遭低级别球队绊手脚,过去两个赛季都是初战便打道回府,对手还都是丙级队:08-09赛季客场2-3、主场4-3遭皇家联合狙击,上赛季对阵阿尔科孔便留下那著名的0-4,次回合也仅捞回一球,颜面无存。

两军实力相差太大,穆尔西亚主帅伊尼亚基-阿隆索也不存爆冷之心,尽管他本人就是两年前带领皇家联合淘汰白军的“刽子手”,但时过境迁,“我们能做的就是不给皇马轻易起脚的机会,然后全队一起祷告”。阵型上穆尔西亚是4231,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全军退守,死抗住禁区不放,力求少输当赢。赛季首次登场的阿尔维奥尔遇到亲哥哥米格尔-阿尔维奥尔,两人双双首发,但司职边锋的后者却更像个边后卫,几乎没与弟弟照过面,全场主队登记在案射门只有1次,比赛基本都在主队后半场运转。

此前三战打入16球的皇马,在铁桶阵面前大炮浸水。不能说这群大腕不卖力,C罗射门5次,佩德罗-莱昂更发炮6回,格拉内罗、迪马里亚甚至边后卫拉莫斯也一次次威胁对手大门,奈何对手壁垒深筑安营不出,任皇马外围冷箭长枪耀武扬威死活不应战。赛前被伊尼亚基-阿隆索恭维“做梦都想执教他”的厄齐尔,因体能欠佳被安排轮休,对皇马攻坚影响不小,无土耳其后裔穿针引线,全队进攻配合滞涩呆板。C罗们远射成瘾,却好比篮球场上烂投三分,捏不死对手。

破密集防守是世界性难题,前两赛季纵横足坛罕逢敌手的巴萨,几乎每场比赛都遇到这一课题,过关率虽颇高,也曾遭切尔西国米阻击乃至灭门。穆里尼奥现在也遇到瓜迪奥拉相同的难题,状态如虹,每场进球半打,对手自然畏惧,死守后场,便有空间也吝啬反击,皇马空有超7成控球率和大把射门,却至多打门梁过瘾,必进球也仅佩德罗-莱昂一次门前补射不中,无力做到更多。

赛后马德里媒体都提及穆尔西亚铁桶阵令皇马碰壁,《马卡报》总结说:“穆里尼奥的球队掌握优势,统治比赛,有几次机会,但攻不破乙B球队大门”,《阿斯报》也说:“皇马不得不延迟到两周后决战。”但以皇马身份地位,不可能挑剔对手保守,连米兰阿贾克斯对上白军都以守为主,怎能去苛责穆尔西亚老虎不出动?

穆里尼奥的烦恼还不止这一场拿不下,皇马新赛季三场平局都是0-0,对手路数都一样,有了马洛卡、莱万特与穆尔西亚这般“成功经验”,未来对阵御林军的对手们定会如法炮制,无人再仿拉科鲁尼亚、马拉加那般不知好歹,皇马莫说多捞进球,便要取胜势必也愈加事倍功半。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