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射手王悲喜两重天 他玩得不是球而是心跳

2010年10月24日22:36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又是里亚斯科斯!终场前三分钟,中超射手王终于扬剑出鞘,以一个标志性的长途奔袭式进球,帮助申花队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这是里亚斯科斯本赛季的第18粒进球,更是一粒价值连城的进球,它不但巩固了申花队的亚军地位,而且让中超继续保留一丝争冠悬念。然而,第63分钟,在申花队1比2落后时,里亚斯科斯却踢飞了一个点球,险些成为申花队的罪人。好在他将功补过,攻入了关键的反超一球,在体验“悲喜两重天”的同时,再次玩了一次心跳。

作为申花队的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是球队进攻体系中的核心。本赛季至今,里亚斯科斯出场26次,全部是首发。特别是联赛下半程,他几乎场场打满90分钟。26场比赛,攻入18球,场均进球0.7个,里亚斯科斯用行动证明,他不愧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高效射手。其中,从第二轮客场对南昌队攻入中超首球开始,到第六轮客场2比0战胜大连,里亚斯科斯五轮攻入四球,这名哥伦比亚射手开始初露锋芒。此后,里亚斯克斯一发不可收,在多场比赛中都攻入扳平或制胜一球,他也开始牢牢占据射手榜第一的位置。第25轮,申花队客场4比0狂胜深圳,里亚斯科斯头顶脚踢连进3球上演“帽子戏法”。

不过,上轮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里亚斯科斯完全被对方后卫冻结,90分钟内碌碌无为,只能目送申花队1比3落败。本轮主场与陕西队的比赛,对于里亚斯科斯来说有着双重意义。首先,他能否帮助申花队战胜对手继续拖住鲁能夺冠的步伐;其次,韩鹏(微博 博客)本轮又打进一球,射手榜上与里亚斯科斯的差距只有2球。如果里亚不能进球,最后三轮他的中超金靴很可能将不保。因此,比赛中里亚斯科斯对于进球是极度渴望的。上半场,里亚斯科斯受到了陕西队员的重点照顾,尤其是孙继海,在防守时几乎如影随行。孙继海凶狠的铲断,以及无休止的纠缠,让里亚斯克斯有些一筹莫展。

下半场,随着孙继海体力下降,里亚斯科斯终于开始爆发了:第63分钟,陕西队禁区内手球犯规,申花队获得点球良机,里亚斯科斯不出所料走上了罚球点,没想到他助跑后稍一停顿,将皮球踢飞了!里亚斯科斯双手抱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似唾手可得的进球,就这样擦肩而过!不过,申花队并未放弃,10分钟后,于涛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倍受鼓舞的里亚斯科斯在前场的跑动更加积极,第87分钟,他终于等来期盼已久的机会。里亚中场带球后连续突破,先是虚晃一下过掉孙继海的防守,突入禁区后再次晃倒门将,一脚低射破门!3比2,申花队将比分反超!

这是一个典型的里亚斯科斯式的进球,充分体现了他的速度、技术以及过人的胆识,能够戏耍前英超后卫,没有点真本事还真做不到。即使申花队不能夺冠,能够拥有里亚斯科斯这名超级前锋,已经是本赛季除冯仁亮外最大的收获了。(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