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沪陕战媲美好莱坞大片 恩怨+弑旧主+罪臣逆转

2010年10月24日22:11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落后,追平,落后,再追平,再绝杀!申花主场与陕西中建的比赛犹如一场好莱坞的大片,跌宕起伏,你能想到这样的追平绝杀好戏,却绝对想不到其中的过程是如何的惊险。1-2落后的情况下,申花曾经取得进球,却又被吹出,在申花队员抱头遗憾的时候,裁判却送上点球良机,但是里亚斯科斯却将点球宴客,最后时刻里亚斯科斯又单骑闯关助球队完成逆转,这样的剧情,是好莱坞名导也写不出来的剧本。

不胜,山东鲁能就将提前夺冠,而上海申花却在本轮遇到了陕西中建的前身却是前沪上德比的对手上海国际,首先这样的开局,是在联赛开始前没有人能想到的。鲁能连续两轮错失夺冠良机,申花也在上一轮错失追分良机,在客场被无忧无虑的长春亚泰3-1逆转,本轮比赛,申花若不胜,就将亲手送本赛季缠斗了大半个赛季的对手山东荣膺冠军奖杯。

上海申花带着这样的前奏迎来了陕西,开场后申花一度被对手压制,随后又慢慢将局势控制住,谁料旧将毛剑卿利用自己的速度率先取得进球,0-1,申花在上半场第21分钟便被毛剑卿刺穿心脏。不过毛剑卿没有做出割喉庆祝的动作,让这场大戏的前半段少了些血性和复仇的味道。不过上半场第39分钟,宋博轩禁区外围漂亮的远射,为这场大戏的高潮做了铺垫。

随后,上半场大戏的高潮在曲波的进球之下结束,1-2落后的上海申花,若下半场不能追回两球,这个晚上庆祝的除了对手陕西中建之外,齐鲁大地的山东鲁能上下也将开香槟庆祝。而在申花下半场开始进球之前,由主裁判和里亚斯科斯导演的小高潮提前到来,戴琳的进球本来让申花队看到取胜的希望,然而主裁判谭海却将进球吹掉,无疑给急需进球的申花泼了盆凉水。谁料,还没等申花全队上下回过神来,谭海却手指点球点,申花获得点球,这也让陕西队上下晕头转向。

如果罚进此球,此前被吹掉的进球也算能弥补回来,谁料联赛的头号射手却将似邯郸学步,C罗停顿后的点球没能骗到切赫,里亚斯科斯的停顿虽然骗到了对手门将,自己却将点球踢上了看台。如果大戏演到这个时候结束,也算个是优秀的剧本,但是大片总有自己的轨迹,丢掉点球后申花本该士气低落,陕西应该会趁机狂攻。

孙继海和里亚斯科斯两人的纠缠送给申花一粒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陕西队人墙排得稍微有些不妥,于涛便用势大力沉的任意球帮助申花队扳平。随后陕西队连续换人,意图保住平局,申花队则猛攻不已,但是绝对机会并不是很多。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如好莱坞大戏所演的那样,主角出现,此前罚丢点球的里亚斯科斯从中场开始带球,晃过孙继海之后,开始个人表演,最终联赛目前的最佳射手用自己的完美表演完成了对此前的救赎,3-2,申花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这一刻,除了上海申花主场的球迷为这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呐喊叫好,坐在电视机前的球迷也势必为这场跌宕起伏的精彩比赛而喝彩。更有山东鲁能上下,可能先后三次准备启开香槟庆祝自己到手的冠军,可惜这是本赛季联赛中不多的精彩大戏,最终让紧张的鲁能将士还需要在下一场自己救赎已经连失两个赛点的冠军。不过,上海和陕西这场充满悬念,充满多个高潮的比赛,却让联赛在尾声阶段送给球迷一场视觉大餐,也为上海申花勇夺最后的亚军奠定基础。(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