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刺青侠一回上海就发飙 本季两遇旧主独刺两刀

2010年10月24日21:58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回到上海滩面对旧主,毛剑卿的表现总是那么来劲发飙。当人们还在猜测这一次毛剑卿回到上海滩,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时,毛剑卿的剑胆琴心却已经直刺敌阵核心。

本场比赛对于上海或者陕西来说,都非常重要。尤其是陕西队要想争夺亚冠席位,本场比赛可谓志在必得。科萨排出了曲波和毛剑卿组成的锋线搭挡,意在通过边路进攻,以快取胜。对于边路快马毛剑卿,上海队不可谓不清楚他的技战术特点。

然而,要盯住防死这只快马,可并不那么容易。曲波与毛剑卿之间的配合,屡屡给上海队的禁区制造险情。第16分钟,陕西队展开反击,曲波右边路第一次传中就制造杀机,毛剑卿距门3米处射门,可惜球打得太正,被邱胜炯挡出。

陕西队的进攻终于在第19分钟有了收获,而带来进球的正是毛剑卿。当时陕西队开出战术角球,外围队员将球吊入禁区,巴哈利卡甩头将球摆渡到后点,毛剑卿快速启动抢在后卫封堵前小角度将球打进,1-0陕西队领先。进球后,毛剑卿双手指天,此后又将手放到尔后做倾听状,向四周看台鞠躬。看的出来,反戈一击的毛剑卿对于这粒进球非常看重。而这粒小角度打门,充分展示了毛剑卿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和敏锐的意识。

这已是本赛季毛剑卿面对旧主打入的第二粒进球。在上半程第12轮首回合陕西主场迎战上海一战中,毛剑卿就在老东家身上狠狠戳了一剑。当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时,陕西队组织反击,曲波左路高速奔袭下底倒三角传中,赵旭日中路得球后,转身横推到右路,毛剑卿禁区线上跟上大力怒射,皮球直窜球门死角,2比1,陕西队凭借此球最终完成了逆转。

第65分钟,科萨令旗一挥,进球功臣毛剑卿被布雷谢维奇替换出场,毛剑卿也完成了他在本场比赛的表演。虽然最终陕西队未能在上海滩抢分而归,但毛剑卿的表现仍然值得陕西球迷为之欣慰。陕西队在大部分时间里,也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尤其是边路进攻给主队带来的威胁,更是有目共睹。(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