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谭海诡异判罚举世惊叹 他险助攻鲁能提前夺冠

2010年10月24日22:13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的吹罚左右比赛的程度比较大,申花险些在他手里主场痛失3分,如果那样的话中超赛场将上演最奇特最怪诞的一幕——一个裁判,助攻山东鲁能提前夺冠。

腾讯体育讯 如果不是里亚斯科斯第86分钟的世界波绝杀,今夜的沪陕之战的主角将是一非申花及中建人士,他就是当值主裁判谭海。通过全场谭海的表现可以看出,他的吹罚左右比赛的程度比较大,申花险些在他手里主场痛失3分,如果那样的话中超赛场将上演最奇特最怪诞的一幕——一个裁判,助攻山东鲁能提前夺冠。当然,谭海本场比赛最富争议的判罚,就是把申花进了的球又吹没了,改判成点球。

北京籍国际裁判谭海今年40岁,2004年就转成国际籍,应该说是目前活跃在国内足坛的裁判队伍里中生代的代表。比赛前5分钟,他对局面的控制似乎还显得比较公正。第4分钟,宋博轩右路利用速度强行突破,饶伟辉情急之下拉人犯规,裁判向饶伟辉出示了黄牌。随后任意球开出后被出击的沈俊没收,沈俊试图发动手抛球快速进攻,维森特用手试图挡下对手的发球,裁判向维森特也出示了黄牌。

毛剑卿在第19分钟的进球,令他有些兴奋过度。第29分钟,维森特带球向前,毛剑卿回防拦截,裁判吹他犯规。小毛肝火过旺,上前找裁判理论,被出示了黄牌。第34分钟郑涛中场附近的铲球动作比较大,裁判向其出示了黄牌。随后不久,宋博轩的精彩进球将场上比分追成1-1。第44分钟戴琳身后对王赟犯规,之后嘴里还骂骂咧咧,裁判向其出示黄牌。

第60分钟,场上出现极为争议的一幕,申花队左路下底传中,维森特头球被对方门将扑出,陕西队后卫慌乱中用手击打来球,宋博轩顺势将球打进,不过谭海吹哨示意进球无效,判罚陕西禁区内手球。申花队获得点球机会,本场表现低迷的里亚斯科斯亲自主罚,可惜他的射门打高出界。里亚斯科斯当时对这名中国裁判的判罚很有些不理解,可能正在迷糊之中,罚丢点球也为这个极具戏剧性的一幕画上了最经典的注脚。

第66分钟里亚斯科斯前场控球失误,陕西队马上发动反击,王赟插上几乎形成单刀,陈雷情急之下从侧后方放倒对手,谭海很可能是对刚才将申花队的进球吹出来心存愧疚,只给了陈雷一张黄牌。如果放在正常的状态下,陈雷的这次犯规完全值得上吃一张红牌。不过幸好随后上海申花的老队长于涛、外援里亚斯科斯表现极为出色,他们的连续进球,让上海申花将命运再次拽回自己的手里。

本场比赛,主裁判谭海一共出示7张黄牌,其中四张给了主队上海申花,三张给了陕西中建。不过下半场那个极有争议的判罚,以及上海当地电视台解说员不断重复的一些难以理解的判罚,险些让本场比赛走上了主裁判严重影响的道路。如果后来上海申花没有这两个进球,即使最终的比分是2-2,上海申花也将就此失去理论上的夺冠可能,而山东鲁能则将在周六郁闷地被同省兄弟逼平之后,依靠沪陕之战主裁判的助攻,登上2010年中超积分榜冠军的宝座。

或许争议判罚不一定就是谭海的错,但这场比赛整个过程显得明显不流畅,特别是前70分钟,裁判的判罚给比赛的进程的影响比较明显。这样关键的比赛,这样事关大局的焦点赛事,希望还是主要以双方球员自己的发挥,来演绎悬念为最佳。(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