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逆转夺冠希望重现 强队气质主导岁末大戏

2010年10月24日22:42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个世界真的是越来越玄乎了。当朱骏率领球队冲着冠军振臂高呼的时候,申花却连战连败距离冠军越来越远。但当这位个性老板终于低下高昂的头颅,宣布不再将冠军作为球队本赛季目标之后,领先球队鲁能的低迷和申花的强势,冠军却突然距离“如此之近”。

在足球场上,实力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但有时候运气也能让胜负天平不正常倾斜。今天,申花的运气真的是非常不错,而鲁能的运气则背得不是一点点。

比赛一开始,申花队就凭借主场之利频频发动进攻。但正是毛剑卿吹响了西北狼进攻的号角:第19分钟,陕西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战术角球开出后,曲波传中巴哈利卡头球一蹭,毛剑卿后点高速插上左脚抽射近角破门,1-0!不过,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光是上半场就还有足够多的大戏等待上演:第36分钟宋博轩的射门追平了比分,曲波在第44分钟再次破门,将比分反超。

当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姜嘉骏为1-2落后的申花队赢得点球良机。此时队内的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站在了罚球点前。在助跑中稍加停顿的中超射手王竟然将球离奇踢飞。错失扳平进球的里亚斯科斯抱头做懊恼状。但里亚斯科斯却将最重要的进球留到了最后,也留给了自己。就当球迷们以为这场比赛将以双方都不情愿的平局结束时,里亚斯科斯站了出来。第87分钟,里亚向人们展示了其扎实的盘带技术。中场得球后他长驱直入,假动作晃开陕西队长孙继海后又接一个虚晃过掉了陕西队的最后一道屏障门将沈俊, 随后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运气的一进一出,也让坐在看台上的朱骏心跳加速,当里亚斯科斯绝杀的一刻时,兴奋的朱骏在包厢里一跃而起,但不小心在落地时崴伤了脚。最后几分钟的时间,眼看着陕西队围着申花球门狂攻不止,他接连不断地问身边的俱乐部官员 “还有几分钟”,次数多达十几次, “终于知道主教练的心脏要有多强大了,这场比赛真的差点把我的心脏病都要看出来了。”

从目前情况来看,鲁能夺冠的可能性远远要超过申花,即使接下来鲁能接连输给南昌和长沙,申花又连胜河南和青岛,最后一轮鲁能主场对阵申花还是占有主场优势,当然那个时候伊万的弟子们心理可能会发生极其微妙的变化。

在联赛还有3轮的情况下,上海申花落后排在榜首的山东鲁能9分,反超的希望依旧小之又小。下场比赛客场挑战已经深陷保级泥潭的南昌衡源,鲁能必须死拼,因为对手犹如饿狼般的反扑不会亚于青岛中能,一旦在南昌再有闪失,那么本赛季的争冠大戏似乎就会变的更加戏剧性了,因为接下来鲁能要面对的同样是恶狼般的长沙金德,最后一轮联赛迎战申花之前,如若不能令悬念尘埃落定,那么一切真的皆有可能。(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