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腾讯特稿:巴洛特利,一只特立独行的怪兽

2010年10月20日1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稿:巴洛特利,一只特立独行的怪兽

意大利国家德比 巴洛特利国米看台竖中指

腾讯体育讯 在人才辈出的意甲,他被认为是30年才出一个的顶级天才;从他10几岁刚出道时,人们就把他和“金球”、“足球先生”这些词汇联在一起;但同样,从他成名开始,他就争议不断,他被说成叛逆、脑残、神经病、忘恩负义……他就是巴洛特利,一只特立独行的怪兽,一个誉满天下、谤满天下的天才。

即使是讨厌巴洛特利的人,也不会否认一点:巴洛特利是一个球场怪兽,当他用心认真的踢球时,他能踢出顶级的表现。无数的例子可以证明这一点:他在15岁7个月的时候就打上职业联赛;他在国际米兰一年内从17岁以下青年队跳到成年队;他在出道之初就在意大利德比战里成为关键先生,在不满18岁的时候就成为赫赫有名的“尤文杀手”;在07-08赛季意甲夺冠战里,他在几个月的时间里让国米球迷忘记了伊布的受伤;在去到英超之初的比赛里,他迅速用进球成为关键先生……

即使是喜爱巴洛特利的人,也不会否认一点:他不是个好孩子,至少不是个乖孩子。用“生性叛逆”这样的字句根本就无法形容出他的古怪性格。他在国米效力,却在更衣室哼唱AC米兰队歌;他有幸参加国米45年来最重要的欧冠半决赛,却在被换下时摔球衣发泄;他敢于挑衅足坛最严苛最铁碗的主帅穆里尼奥,不惜为此付出被封杀的代价;他毅然选择离开国米,去曼城投奔自己的恩师曼奇尼,却在转会之后公然向其他球队示好;他愿意和自己的好兄弟分享女人;他甚至驾着车闯进女子监狱……

他注定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从技术角度讲,他拥有成为一个“现象”的一切基本要素,他身体强壮、技术细腻、速度不慢、对抗能力不俗、射门冷静,他能打中锋在人群中觅得空间射门,也能打边锋与对手缠斗抢球并突破过人;他能够自己完成射门得分,也能够送出华丽的威胁传球;最可贵的是,他在任何场合都不会感到怯场,年纪轻轻就能承担起球队的重托。

但从性格角度讲,巴洛特利拥有成为一个“问题”的一切缺陷,他性如烈火、自命不凡、玩世不恭、犯上作乱,他能被记者短短几句话就激怒,说出一些让所有爱他的人头疼的话;他背叛着自己球迷的感情,以至于离开了帮助自己成名并得到高薪的母队;他不尊重所有试图帮助他成长的前辈和恩师,将他们看成是自己的敌人;他在球场上被对手踢几脚后就立刻下脚很脏的报复,为此吃到红牌也不在乎;他拥有主帅的信任,但在任何球队都不愿意把心思集中到足球上。

近年来,意大利殊少如巴洛特利一般优秀的天才,意甲赛场也少有如他一样年纪轻轻就起点很高的少年英雄,也正因此,巴洛特利承载了人们许多的希望。但同样,他带给人们更多的失望,他不断的闹事,从场内到场外;他不断的惹祸,以至于培养他的国际米兰也无法再忍受他的乖戾;他的性格限制了他的出场时间、成长速度和公众声望,所以他18岁就有现在的能力,可是他到了20岁,仍然不高不低、半红不紫……但这又如何?这个孩子仍然不知悔改,他甚至根本就不觉得自己犯了错!

上个赛季,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苦恼的说:“我做了我能够对巴洛特利做的所有的事情,但他让我感到一种挫败感,我实在不知道到底该怎么样才能帮助他,或者说是管束他。”这个赛季,《米兰体育报》也叹息着说:“巴洛特利已经走在一条危险而可怕的道理上,这条路也许会把他带到荣耀的颠峰,但也可能把他带到一无是处的低谷。”曼奇尼在捍卫他“一个少年天才有个性是很好的”,萨内蒂却在抨击他“如果他不知道如何做一个职业球员的话,他不会达到他所能达到的高度。”

这就是巴洛特利,一只特立独行的怪兽。

(冷雪)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