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期间严禁哄抬物价 重点监管场馆内零售价

2010年10月11日10:03新华网陈冀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0月10日电(记者陈冀)记者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亚运会期间,比赛场馆内的商品零售价将被严格监控,对于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将被从重处罚,典型案例还将公开曝光。

据介绍,亚运会期间,按规定观众不得携带食品饮料进入场馆,广州亚组委将在各竞赛场馆及亚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安保封闭线内的公共区域内,设置固定或临时的食品饮料等商品售卖点,由亚组委指定的供应商在现场提供售卖服务。价格主管部门将重点监管相关售卖点的食品和饮料等商品的销售价格。

广东省物价局已将商品零售行业与亚运会举办关系密切的商品列为亚运会重点价格监管对象,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对亚运会开幕前和举办期间的价格监测,快速处理价格投诉。

为严禁亚运期间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价格主管部门还将向广州市各大零售商品经营企业发出《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单位在20日内开展自查自纠。亚运会期间,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不定期组织开展价格检查巡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经营单位,一经查实,将依据《价格法》、《反垄断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予以从重处罚,并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