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担忧主力伤病 马龙能否出战亚运会成疑

2010年10月10日0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9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距离广州亚运会还有33天,主力队员的伤病始终牵动着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神经。北京时间10月9日晚,现身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赛场的刘国梁坦言,主力队员的伤病令他最担忧。

与王皓(微博 博客)一起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双冠军后,马龙顾不上庆祝,一个人走向理疗室。左脚脚腕上缠着绷带,走起路来,马龙仍旧显得有些吃力。本次全国锦标赛,国家队队员的伤病是主帅刘国梁最担心的事。距离广州亚运会只有33天的时间,马龙的左脚脚伤仍未痊愈,而王皓也在本次比赛中扭伤了脚。

“现在队员伤病比较多,马龙的脚伤,包括王皓在打完团体赛之后也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的脚也崴了一下,不太舒服。”刘国梁担心的说道。

让马龙心烦的不仅仅是脚伤,还有近来不稳定的状态。然而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打头阵的马龙被波尔翻盘,如果不是老将马琳的出色发挥,男乒很有可能重蹈女队丢冠的覆辙;世界杯团体赛上,面对日本队名不见经传的张一博,马龙更是0-4被横扫,糟糕的状态让教练组颇为担心。

9月30日中国乒乓球男队已经上交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名单。在第一次报名中,马龙和王皓成为单打人选。“我们现在也还在观察,世界杯单打的人选,亚运会单打的人选。当然有可能换了,如果表现不好,马龙分分钟有可能被换下。”尽管入围世界杯单打和亚运名单,对于马龙近来糟糕的状态,刘国梁坦言如果马龙状态继续下滑,很有可能临阵换将。

相比之下,男队领军人物王皓的状态却是稳步提升。“没有意外的话,王皓是会出现在亚运会单打的赛场上,因为他最近状态在往上走,感觉能力也有所提高,马龙打不打还不好说。”刘国梁这样说道。

“对任何运动员来说都是动态的。机会不是说一定是你的,机会是大家你争我夺,谁打得好,谁的机会就更多,谁把握住机会,谁就能最终代表中国队参加大赛。”刘国梁毫不客气的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