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卫冕亚运会形势不乐观 大郅:任务很艰巨

2010年10月09日15:26 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离亚运会开始还有35天,男篮小组抽签结果于10月7日公布: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韩国、约旦分在同一小组。主教练华德和队长王治郅在面对央视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地表示对手实力非同一般,“亚运会确实不好打。”昨晚,男篮在河南举行的备战亚运首场热身赛中,92:78战胜了来访的巴西国家队。

易建联、刘炜缺阵

朱芳雨强势归来

阔别了男篮386天之后,朱芳雨重新披上了国家队战袍,上场25分钟,得到19分。“朱芳雨一直是中国男篮稳定的得分点,虽然因伤离开球场一段时间,但依旧没有影响他的竞技状态。”邓华德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场比赛,由于刘炜腰伤复发和王仕鹏感冒发烧,主教练邓华德沿用了世锦赛的一套阵容,首发五人分别是丁锦辉、孙悦、周鹏、王治郅和于澍龙。比赛进行至4分多钟,朱芳雨被邓华德替换上场,“发烫”的手感让他在进攻端成为最亮眼的明星,用了不到4分钟,将七分收入囊中。

去年的亚锦赛上,朱芳雨场均9.11分,热身赛场均10.3分,被誉为是继李楠(微博)之后中国男篮3号位(小前锋)最可靠的球员。眼下在邓华德的带领下,对于朱芳雨来说,一切要从头开始。他说:“不能以老自居,去要这个名额,我希望自己能用表现征服队友和教练。”邓华德曾表示,世锦赛之后易建联的离开给中国男篮征战亚运会带来很大的损失。眼下朱芳雨的强势回归,无疑是很有分量补充。

冠军为男篮亚运目标

王治郅:任务难完成

中国男篮备战亚运会首场热身赛前,记者们关注点与中国、巴西两队无关,而是集中“火力”询问亚运会抽签结果。

似乎邓华德先于媒体知道小组赛抽签结果,面对镜头他早有准备,他认为中国队目前的处境是所有小组中最困难的,甚至“我觉得比伊朗那个组更强一些”。“我们所在的小组约旦和韩国都是很强的队伍。”眼下,虽然朱芳雨伤愈归来,但姚明、易建联都在为NBA季前赛卖力,王治郅面对镜头时坦言,“今年亚运会确实也不太好打,现在刘炜和王仕鹏也有些伤病,大姚也打不了,易建联也打不了,只能靠我们这些人了。”

广州亚运会对于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来说,冠军是唯一的目标,可中国队想靠现在的阵容脱颖而出,“确实这个任务挺难完成的吧。”说到这里,王治郅表情中透露着一丝无奈。

另外,女篮方面,中国队与韩国、泰国、印度队同在A组。亚运会的篮球比赛将从11月13日到26日进行。女篮和男篮金牌将分别在11月25日和26日产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