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386天后朱芳雨高调归来 直言亚运会必须卫冕

2010年10月09日15:21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返国家队,朱八还是朱八。

阔别国家队386天后,朱芳雨重新披上了国家队战袍。在昨晚进行的中国男篮和巴西队的热身赛中,回归国家队的朱芳雨替补登场,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帮助中国男篮以92比78战胜巴西队。

昨晚的比赛是中国男篮备战亚运会的首场热身赛。两队的当家球星都没有出战,中国队缺少姚明易建联,另外刘炜和王仕鹏因伤未能出战,巴西队则缺少巴博萨和安德森·瓦莱乔,缺席世锦赛的朱芳雨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和巴西队的系列热身赛将决定亚运最终12人名单,因伤休养了4个月的朱芳雨,自然不想再错过亚运会,“这次回来,我们所有人都会加入到竞争中,不管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我自己也不会以一个老队员的身份自居,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去争一个亚运会的参赛名额。”

赛前,主教练华德表示要像对待姚明一样对待朱芳雨,限制朱芳雨的上场时间以进行保护。朱芳雨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5分55秒时才替补登场,此时中国队场上局面迟迟打不开,有意思的是,看到朱芳雨登场,场边的D J也不禁号召观众:“我们一起来为刚刚上场的朱芳雨加油!”全场观众对朱芳雨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朱芳雨自从去年8月份的亚锦赛决赛之后,时隔近14个月再度代表中国男篮登场比赛!

替补出场的朱芳雨没有辜负球迷的掌声,上场后迅速帮助中国队打开了局面,首节就拿下7分,全场出场25分钟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中国男篮还将和巴西进行两场热身赛,主教练邓华德明确表示,这几场比赛正是最终确定亚运名单的关键之战。首场热身赛表现出色的朱芳雨,无疑已经为自己增添了参加亚运会的重要砝码。

即将开幕的广州亚运会对朱芳雨而言意义非凡,为了能参加亚运会,朱芳雨成功减肥超过10斤,赢得了邓华德的赞赏。在先前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朱芳雨说:“我现在最期待的还是能参加广州亚运会吧,这样的机会一辈子就一次,对于我来说是比较特殊的一届,希望我们能在广州亚运会上卫冕成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