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国足雨战2-1叙利亚 赵鹏补射张琳芃点球建功

2010年10月08日21:32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赵鹏第38分钟先拔头筹,第49分钟,叙利亚队员阿蒂夫禁区内手球染红,张琳芃抓住机会射入点球,第60分钟,阿布杜尔补射为叙利亚扳回一球,最终国足2-1胜出,取得近4场热身赛的首场胜利。

国足雨战2-1叙利亚 赵鹏补射张琳芃点球建功

前腰邓卓翔远射(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19:40,为了备战明年1月份开打的亚洲杯,中国男足坐镇昆明拓东体育场与叙利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现场突降大雨给双方球员发挥造成一定影响,赵鹏第38分钟先拔头筹,第49分钟,叙利亚队员阿蒂夫禁区内手球染红,张琳芃抓住机会射入点球,第60分钟,阿布杜尔补射为叙利亚扳回一球,最终国足2-1胜出,取得近4场热身赛的首场胜利。

年初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0-0战平叙利亚,那场比赛让高洪波遭受了较大质疑,此番双方再次遭遇,虽然高洪波本人不言复仇,但国足想要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面对多数主力缺席的叙利亚唯有取胜,近来在中超赛场状态大勇的韩鹏(微博 博客)也因此取代郜林出任首发前锋。刚刚出任叙利亚主帅的前中国国奥队和国家队双料主教练杜伊并未来到现场。历史战绩方面,此前双方交手7次,国足4胜1平2负占据绝对上风,但最近两次交手,国足却仅仅取得1负1平的战绩。

此前几天的降雨让比赛场地积水颇多,对双方球员的发挥造成一定影响,第1分钟,卓翔中场左侧得球反击分给中路的队友,未能把握好力量将球传丢。第5分钟,张琳芃右路斜传给中路的韩鹏,韩鹏不停球直接将球做向禁区,闫相闯跟上未能抢到皮球。第11分钟,张琳芃右侧界外球掷给禁区内的闫相闯,叙利亚球员贴身逼抢导致闫相闯倒地,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第12分钟,中国队左侧定位球展开进攻,周海滨将球罚入禁区,杜威上前头球攻门未能抢到落点,对方门将出击将球击出。

第13分钟,叙利亚利用反击制造威胁,阿拉加大禁区之前一脚远射被杨智扑住。第14分钟,邓卓翔任意球直接攻门,没打上力量被叙利亚门将扑住。比赛现场突然下起雨来,球员的发挥更加艰难,双方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第22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邓卓翔主罚吊入禁区,阿里迪亚比将球顶出左侧边线。第25分钟,韩鹏获得射门良机,倚住防守球员打门,角度太正被守门员扑出。第33分钟,国足后防失误险些酿成大错,好在杨智及时出击化解危机。

第34分钟,叙利亚再次制造杀机,荣昊和赵鹏防守失误,被塞得抓住机会在禁区右上角直接打门,好在杨智判断准确将球扑住。第36分钟,韩鹏接队友右路传中,力压一名防守球员头球攻门,未能顶上力量被守门员没收。

第38分钟,邓卓翔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打的质量非常高,叙利亚门将无奈只能双拳将球击出,国足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周海滨主罚开到禁区中路,杜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叙利亚门将扑球脱手,赵鹏乱战中补射得手,1-0国足取得领先。

第44分钟,于海前场左侧打门高出。上半时补时1分钟,半场结束,国足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9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周海滨主罚开到中路,于海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冷静推射,叙利亚13号球员阿蒂夫用手将球挡出,主裁判立即鸣哨向其出示红牌并判给中国队一粒点球,张琳芃主罚短距离助跑之后一脚大力抽射,球直入网窝,叙利亚门将毫无办法,2-0国足扩大领先优势。

第57分钟,韩鹏接队友右路传中大力头槌攻门,被叙利亚门将扑住。

第60分钟,叙利亚大禁区前沿任意球发动进攻,布拉卡特低平球直接射门导致杨智扑球脱手,阿布杜尔及时插上补射得手,1-2,少打一人的叙利亚扳回1球。第70分钟,邓卓翔前场右侧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擦着远角高出。第76分钟,周海滨前场断球突然起脚远射高出横梁。第89分钟,郜林获得单刀机会,叙利亚门将及时出击一个漂亮倒地扑救化解危机。全场补时2分钟,少打一人的叙利亚在比赛最后阶段体力严重不济,难以给国足制造威胁,最终国足2-1胜出。

国足雨战2-1叙利亚 赵鹏补射张琳芃点球建功

本场技术统计

中国队出场阵容:

守门员:1-杨智

后卫:17-张琳芃、23-杜威(57’5-冯潇霆)、4-赵鹏、20-荣昊(55’13-白磊)

后腰:6-周海滨、19-杨昊

前卫:15-闫相闯(57’11-曲波(82’7-陈星))、10-邓卓翔、21-于海

前锋:9-韩鹏(69’18-郜林)

叙利亚队出场阵容:

门将:1-莫沙比

后卫:43-莫汉德阿里巴西姆、37-马哈马德-尼扎、13-阿蒂夫、3-阿里迪亚比

中场:7-阿布杜尔(71’33-阿迈德-阿米勒)、47-雅希阿-阿迟德、42-阿迪比-布拉卡特 18-阿卜杜拉卡-阿拉加(84’23-阿尔埃图尼)

前锋:12-阿尔斯诺、20-塞得(77’38-卡多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