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直言雨战锻炼价值大 叙主帅自评不服气

2010年10月08日22:15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08日昆明讯(记者 秦云) 北京时间10月8日19:40,为了备战明年1月份开打的亚洲杯,中国男足坐镇昆明拓东体育场与叙利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现场突降大雨给双方球员发挥造成一定影响,中国队凭借着赵鹏和张琳芃的两粒入球,在主场以2比1的比分击退劲敌。赛后,中叙双方主帅也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相应点评。

中国队主帅高洪波肯定了球队在雨战这种不利条件下的努力,“艰苦比赛下取得了胜利,队员都非常努力,教练组要感谢大家的表现。球员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中往返,也很是辛苦。”接着高帅也表示雨战让比赛的质量大打折扣,“叙利亚队对天气场地不适应,客观条件更好的话,比赛精彩程度会更高。”

虽然只是雨战,但是高洪波也认为这是一种很珍贵的锻炼机会,“今天天气场地不是教练能决定,球员只能去适应。场地天气不利球的运转,是好的锻炼机会。”接着高帅也谈到了3天后与乌拉圭的比赛展望:“对乌拉圭队比赛,和本场比赛一样,不要期望太强,否则上来对比赛控制不是好事。下一场比赛首先是要去学习,和高手过招检验自己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改进提供参考。”

客队叙利亚主教练哈基姆说到:“首先祝贺中国队取胜,我觉得今天场地条件限制了两队发挥,不仅对叙利亚队,对中国队也有影响,湿滑的场地显然不适合球员的表现,但是两队都尽力了为观众奉献精彩比赛。今天我们丢的两个球都是引文失误,一个是我们球员自己的失误,一个则是场地原因。对于我们场上的队员,我感到很满意,,在这样的天气和场地条件下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接着哈基姆又谈到了红牌对于球队的影响,言语中显出一些不服气的意味,“下半场虽然我们被罚下一人,但是表现却好于上半场。如果比赛再进行下去,我坚信我们能够获得更好的结果。并且我们还有多名主力球员今天还没有登场,下一场比赛我们则会展现出真实的实力。”在回答记者对于来到东亚比赛的目的时,哈基姆的回答却显得所答非所问,“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东亚球队目前的踢法都很现代,顺应了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祝愿两队都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