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空霸韩鹏雨战处处掣肘 解说急喊:给他喂球啊

2010年10月08日21:59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若不是队友对他的支援不够,同时场地糟糕令他发挥打了折扣,韩鹏绝不会在本场比赛中空手而归。

腾讯体育讯 在一场水战中,国足以2-1战胜叙利亚终结了三战不胜。今年联赛里创下职业生涯进球纪录新高的韩鹏(微博 博客)首发出战,虽然在登场的70分钟里未能取得入球,但他在禁区内的抢点攻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看出他在同叙利亚后卫的对抗中占有优势。倘若不是队友对他的支援不够,同时场地糟糕令他发挥打了折扣,韩鹏绝不会在本场比赛中空手而归。韩鹏将是改善当前国足锋线乏力,增强禁区内抢点能力的关键所在。

这是韩鹏职业生涯最巅峰的一年,联赛至今已经打进了14粒入球,超过了他以前最高产的07赛季。时至今日,韩鹏仍然具有登顶中超射手王的可能。正是缘于其今年联赛以来的神勇状态,使得高洪波将其招入阵中。从某种程度来讲,韩鹏是打破当前国足锋无力痼疾的最有利人选,他在高空的威慑力,也将令国足的攻势更加立体化。这场比赛里,韩鹏成功取代了高洪波的爱将郜林首发出战,也足以显得对他的信任。韩鹏也需要在自己首发上阵的比赛里有出色表现,彻底打动高洪波,从而在明年的亚洲杯上占得一席之地。

作为国足场上的锋线单箭头,韩鹏勤奋有余,却因场地过于湿滑的原因,使得他并未完全发挥出自身的正常水平。从国足开场以来的战术部署便不难发现,球队极为重视韩鹏前场的威慑力,因此频频采用直塞和长传吊球等战术。国足场上的首次进攻,便是通过中场的长传球,吊往叙利亚的禁区内找韩鹏。受制于场地原因国足前场传球失误过多,使得队友对其的支援有限,这也令韩鹏的表现一度沉寂。队友缺乏质疑一度逼迫北京体育台解说高喊“给韩鹏喂球啊!”

不过事实证明,韩鹏只要在场上,他便是国足重要攻击点。这场比赛里国足第一次得分机会,便是由韩鹏接到中场直塞后,在禁区内的小角度打门。不过这次攻门却因为角度太小,而被叙利亚的门将封出。不过这次攻门却也看出了韩鹏在场上的重大作用,若非对手门将神勇,国足便可早早的打破僵局。第35分钟时,张琳芃沿着右路突破后做出传中,这时韩鹏显现出了空霸本色,力压后卫强行头槌攻门,无奈角度顶得太正未能形成太大威胁。而在下半时国足的一次右路突破中,韩鹏在禁区内再次抢到落点,同样是以头球攻门来威胁对手的球门。不过这也是韩鹏在本场比赛里仅有的几次表现,当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高洪波便用爱将郜林将其换下。

尽管表现机会有限,但韩鹏在禁区内的强势,仍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仅有的遗憾,便在于队友给他的支持太少,同时场地上的积水过多,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韩鹏的发挥。国足若想在亚洲杯甚至是更加重要的世预赛上崭露头角,那么韩鹏的高空威慑绝对是不可或缺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