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赢球央视口播简讯敷衍 缘何再遭蹊跷冷遇

2010年10月08日22:27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比赛不仅央视没有直播,而且在随后的体育新闻里CCTV-5只无画面地口播了一条简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中国男足在主教练高洪波的率领下,在昆明拓东体育场的热身比赛中2-1击败叙利亚队,结束了高家军近期热身赛三场不胜的尴尬。但高家军遭遇的另一个尴尬是——比昆明雨夜还凄凉的感觉,来自央视。不仅比赛没有直播,而且在随后的体育新闻里CCTV-5只无画面地口播了一条简讯。

今晚的比赛,与正在进行男单1/4决赛的中网有些撞车。没有直播国足比赛的CCTV-5频道,的确也是直播的中网。但究竟是国足比赛收视率高,还是中网?地方台的选择给出了极为明确的答案。不论是北京体育、上海体育、广东体育,三大国内最著名的地方体育台都选择直播国足的比赛。

早在今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期间,由于国内足坛反赌扫黑形势极为紧张,央视的CCTV-5以及风云足球频道,临时取消了直播国足比赛的所有计划。但没想到国足在高洪拨的率领下却极为争气,前两轮平日本、3-0打破32年不胜韩的历史,一时间国内舆论一片叫好声。而到了最后一战之前,CCTV-5才迫于形势决定在春节期间(大年初一)直播国足最后一战,当时国足击败中国香港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

在9月7日国足与巴拉圭的热身赛中,央视都很配合地直播了比赛。而今晚的中叙之战央视蹊跷爽约,且在随后的新闻里遮遮掩掩,实在有些让人迷茫。尽管CCTV-5同时段有中网直播,并且今年播中网的力度很大,但专业的央视足球频道风云足球频道也选择了蹊跷回避,8日晚该台播放的是国青队亚青赛录像。

是对手叙利亚太弱引不起央视兴趣?亦或是什么别的原因?中国足球虽战绩不好,但老百姓其实很关注,不知道今晚的蹊跷背后,是不是又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件在酝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