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陆俊等三人为裁判界带头大哥 黑金最高100万

2010年10月06日10:08体坛网张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02年那场史无前例的扫黑风暴中,涉及到的其他裁判员多达几十人,归拢之后,三大帮派中占据了其中的多数。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的落马,意味着裁判江湖的派别彻底解体。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涵北京报道 缉拿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是“8·25专案组”发动的一场斩首行动。因为,他们分别是国内足球裁判界最有影响的北京帮、上海帮、广东帮的“头目”,案件侦查完结并移送检察院提起公诉,对足球裁判界是最大的震慑。

中国足球裁判江湖,帮派林立,内斗激烈。从1994年到1997年,仅4年时间,就形成上述三大帮派。每年涉及到夺冠和保级的关键场次,都是三大帮派角力的时候。纵观职业足球多年来的所有夺冠和保级生死战,几乎都充满了这三大帮派中主要成员的身影。

除已隐退的那些引发众多纠纷的裁判之外,影响力最大、挑起事端最多、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无疑是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作为“带头大哥”,他们在收受贿赂时如鱼得水,小弟们也从中分得一杯羹。

2002年那场史无前例的扫黑风暴中,涉及到的其他裁判员多达几十人,归拢之后,三大帮派中占据了其中的多数。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的落马,意味着裁判江湖的派别彻底解体。

因为各自成了派别,在江湖之中必然拥有强势的话语权。陆俊为首的北京帮,过去多年里打压孙葆洁等帮派之外的裁判员。作为亚足联挂号的国际级裁判,以及中国足坛公认的第一金哨,陆俊和他的手下拥有了更多执法关键场次的机会。同样,黄俊杰和周伟新也是如此。只要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一声令下,麾下的兄弟们就会在各自执法比赛的时候,形成一个无形的“执法权力集体”,这个集体可以保某支球队夺冠,也可以保某支队伍保级或者降级。

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常说一些俱乐部会形成一个联盟,共同对付某几支队伍吗?实际上,更大的联盟来自裁判,他们形成一个派别之后,可以从多场比赛的多个队伍身上,为自己护佑的队伍谋取利益。”

就像是纷乱的江湖一样,派别多了,必然会产生更多的利益纠葛,最终还是由俱乐部埋单。正是因为存在着三个或者以上的派别,关键场次的黑金费用才被大幅度抬高,甚至有些哄抬物价。不过,这些裁判收了钱后,会竭尽全力为贿赂他的俱乐部保驾护航。在这些裁判员之中,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的信誉无疑是最好的,他们当上各自派别的大哥不是意外。”

也正是在他们这些派别的竞争下,关键场次的夺冠和保级黑金直线上升。知情者表示,一场20万、40万都不是最高的,最高的关键一场裁判员拿到的黑金达到100万。对于风雨飘摇的中国足球来说,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收受的贿赂越多,单场比赛黑金越大,对他们做出的斩首行动就越有威慑力。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