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回顾陆俊12年执法生涯 从最好金哨到最大黑哨

2010年10月06日09:36央视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5日,CCTV新闻频道对中国足坛反赌最新进展进行了报道。报道称,据从公安机关足球打假反赌专案组获悉,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三人被依法执行逮捕;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被移送起诉。新闻中,陆俊露面并公开忏悔。

面对镜头,陆俊也表达了自己的忏悔:“以我现在的这种身份,我没资格再去跟球迷和裁判说什么,只能是在教训当中,自己的体会当中,告诉他们一个事实。从我的教训当中,特别是我的同行,吸取我的教训,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央视新闻对陆俊的执法生涯进行了回顾,主持人点出了陆俊从金哨到黑哨的蜕变:“中国最好的金哨,中国最大的黑哨,如此冲突而复杂的定格在陆俊一个人身上既矛盾又讽刺,这恐怕也是在过去那些年中国足球在外部元素综合作用下最真实的一个主角。”在新闻中,央视还播放了陆俊之前接受采访时的感言:“裁判员最难忘的就是失误,作为一般失误,球迷顶多两年,再长一点一个球队或一个地区,比如大连事件,就忘记了,作为一个裁判员就记住了,一辈子都忘不了。因为这是由于他的失误导致的重大的结果,他那种后悔很难忘。”

之后,央视新闻重点关注了陆俊与媒体官司事件:“1998年甲A联赛揭幕战,大连万达对阵广州松日,陆俊第85分钟的一个点球判罚,直接导致大连万达取胜。随后,南方一家体育报纸报道,陆俊在这场比赛中收取了20万的贿赂。”新闻中,时任《羊城体育》记者汪晖接受电话采访时也对事件进行了回顾。随后,新闻还播出了陆俊针对起诉的一些说法:“我觉得这是一种(打官司)最好的方法,能够不光是给我一个交代,给关心我的人,不管新闻还有球迷都有一个交代,我觉得庭下调解总有一些再让人说出一些话(可能),反正我觉得还是让法律公公正正的,让大家能够看到的,是什么就是什么,交给大家就完了。”最终这个事件因证据不足,陆俊胜诉。经历那场风波后,陆俊迎来顶峰,当年获得亚洲最佳裁判称号,作为中国裁判第一人执法了韩日世界杯

在新闻中,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微博 博客)在连线时肯定了陆俊的业务能力:“他的业务能力无可挑剔,每次国际足联调整规则,他总是能比较刻苦,比较去钻研。”新闻中还指出,在很多圈内人眼中,陆俊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成为黑哨的,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第一场揭幕战就是由陆俊执法的,当时他吹罚果断坚决,赢得了广泛的好评。之后,新闻还播出了陆俊第一次接受采访时的画面:“作为一名裁判员,必须要做到公正,准确是相对的,公正要做到绝对。我也是经过十几年的奋斗,加上国家体委、领导,经过老先生的栽培,来到了国际裁判。所以很珍惜这份荣誉,不会因为小恩小惠断送自己的前程,毕竟这是自己所爱好的事业。”(CCTV)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