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陆俊案震惊裁判界 圈内人分析仍有问题未交待

2010年10月06日10:05体坛网张衍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衍俊报道 10月5日,央视披露反赌扫黑案件最新进展,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3人,涉嫌在多场比赛中收受贿赂和操纵比赛,案件已经侦查终结,被移送检察机构。虽然正值国庆假期,但很多足球裁判还是非常关注相关报道。看到陆俊和黄俊杰在电视镜头前的忏悔表白,裁判圈内人士触动很大。

一位裁判表示:“唉,裁判界的悲哀啊!”还有裁判表示,“真不忍心看到陆俊在监狱里的样子。”陆俊在镜头前的精神状态,比想象中要好得多,几位相熟的裁判圈内人士私下议论:“不是听说他在里面被审问得都魔怔了吗?听说还魂不守舍的,看这样子他的精神挺好啊。”有些人甚至怀疑陆俊的平心静气是装出来的。

了解陆俊的人表示,这应该是陆俊对自己交代的问题带来的后果“可以接受”的表现。至于失声痛哭的黄俊杰,不少人认为是他真的对自己的所做非常后悔,很多“坏事”也许是他出于无奈后做出的。

据了解,在案件调查期间,多名裁判都先后被叫到沈阳去协助调查,其中不仅包括退役的老裁判,还包括数名现役裁判员,这应该是专案组对陆俊等人交代的情况进行核实。专案组到底调查出了哪些问题球,这是很多裁判圈内人士都十分关心的。

不少裁判还在相互打听,“知道陆俊他们都交代了哪些比赛吗?”、“李冬生到底说了多少?”……从这些谈话中可以看出,也许圈内人都不认为被调查者会交代所有问题。但即使摆在眼前的这些事,已经足够让他们震撼了。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引以为戒,不让类似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10月5日晚,一位年轻裁判表示。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