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陷降级区惹众怒 数万球迷呼唤名宿回归

2010年10月05日15: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陷降级区惹众怒 数万球迷呼唤名宿回归

球迷呼吁元宿达格利什接掌教鞭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5日,来自英国《太阳报》消息:当利物浦在上周日晚间以1-2不敌布莱克浦,在安菲尔德球场的球迷以震耳欲聋的呼喊叫出“达格利什”的名字时,红军主帅霍奇森很明显明白了球迷要他做些什么。

还在两年前,利物浦还有强大实力与曼联争夺联赛冠军,但本赛季开始,球队却表现出了让人咋舌的糟糕,目前积分位居联赛倒数第三。尽管霍奇森表示,现在球队只打了7场比赛,他完全有能力带领球队冲出困境,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这是极具讽刺意味的,因为就在一个月前,霍奇森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没打到第10轮比赛,球迷都不应该对球队过早下定论。

然而,输给布莱克浦的比赛,让球迷看到了这支球队在阵容安排、战术运用的种种错失,而球队缺乏获胜的激情,更是让人担心。霍奇森不管是在右翼使用梅雷莱斯,还是在左翼使用乔-科尔,效果都相当不理想。要知道,利物浦上一次从前一个很不错的赛季,到接下来一个赛季打出最糟开局,还是发生在1953-54赛季。这也是他们24年来,第一次掉入降级区。

激愤的红军球迷要的不是霍奇森空洞的说辞,他们需要的是迅速的改变。于是,有球迷组织成立了一个名为“KFC”的活动——三个字母分别代表“Kenny For Christmas”(我要肯尼当圣诞礼物),或“Kenny's Football Club”(这是肯尼的球队)。肯尼,即肯尼-达格利什,球迷希望球队能把这位传奇人物请回球队,以带领球队改变目前让人耻辱的现状。

出生于1951年的达格利什,被誉为当时最伟大的英国足球员。2009年4月,作为利物浦历史上最伟大的KOP,达格利什还受邀担任青训学院资深顾问,以及俱乐部全球商业大使。他的形象和功绩,与如今的霍奇森相比起来,可谓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在球员时期的达格利什,单单在苏格兰期间,就带队夺得过4个联赛冠军,4次苏格兰杯,1次联赛杯,共打入167球。1977年,达格利什以破当时纪录的44万英镑转会利物浦,第一个赛季就攻入了31粒入球。1977-1990期间(1985-1990年为教练兼球员),他代表利物浦共出战511场,攻入172球,夺得过各种联赛、杯赛的冠军。而在他执教红军期间,球队共夺得过3次联赛冠军、2次足总杯冠军。可以说达格利什留给利物浦的,是雄霸英国球坛二十年无与伦比传统。

值得一提的是,1985年,达格利什执教第一年,就夺得该赛季联赛冠军及足总杯,成为继香克利、派斯利与费干以后第四位首次执教就获得冠军的利物浦教练。而今年7月才成为利物浦主帅的霍奇森,刚一上任第一个赛季,就让红军跌入了降级区,怎能不引起球迷的抗议?

在这种情况下,让传奇人物达格利什回归执教球队的呼声显得更加刺耳了。而达格利什本人,其实也不止一次公开表示,任何时候只要有需要,他很愿意为俱乐部效力。甚至已经有庄家开出了“达格利什本赛季回归利物浦”的赌注。

对于霍奇森遭遇的窘况,布莱克浦主帅霍洛维在击败对手的同时,倒也表示了支持,他认为罗伊一直是个很出色的教练,对于目前的问题,“球队应该想办法共同解决,给他(霍奇森)任何可能改变球队现状的机会。”

尽管如此,霍洛维还是指出了霍奇森在球员、战术运用上的错误。他说:“也许他过于依赖费尔南多-托雷斯和杰拉德了,而其他队员的参与程度不够。”更重要的是,他认为霍奇森现在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军心。

(达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