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7轮6分位列降级区 霍奇森恐造最惨红军

2010年10月04日17: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闫羽报道 当利物浦遇上布莱克浦,会是多大比分?升班马此前两次遭遇“四强”队伍都是大比分落败,对阿森纳、切尔西共丢10球,你没理由不相信利物浦会在他们身上找回自信。事实并非如此,10月3日比赛开始前,布莱克浦领先利物浦1分,赛后,分差拉大到4分。利物浦1比2主场落败,位列第18,掉入降级区。

赛后布莱克浦主帅霍洛韦称,击败利物浦是自己“多年来的梦想之一”,而球迷唱起的《你永远不会独行》也让他激动,因为这是他过世的父亲最喜爱的歌曲。

别看布莱克浦对两强输得多,他们拥有坚定的向前意识和快速的短传进攻方式,西汉姆、纽卡斯尔都吃到苦头。偏偏利物浦就交上坏运气,比赛进行不过10分钟,托雷斯就因腹股沟伤势提前下场,由恩戈顶替。赛后霍奇森透露:“托雷斯拉伤了腹股沟,但我不知道那有多严重。”

随后红军上半时连丢两球。第29分钟,布莱克浦前锋瓦尼左路晃过了右后卫格伦·约翰逊,后者禁区内粗糙的防守动作送给客队一粒点球,查理·亚当为布莱克浦首开纪录。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泰勒-弗莱彻禁区前直塞,又是瓦尼反越位成功,禁区内劲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从慢动作回放来看,瓦尼有越位嫌疑,但利物浦防守糟糕却是不争的事实。瓦尼拿球之前,布莱克浦曾有多脚前场传递,前锋泰勒-弗莱彻更是在禁区前等待了几秒钟的直塞挑传时机,此时没有任何利物浦球员去阻止对方进攻输送。

利物浦的关键问题在于,他们踢不出比布莱克浦更好的进攻。在杰拉德后撤踢后腰,梅雷莱斯出任右前卫的局面下,客队加强对乔·科尔的盯防,让这位进攻组织者拿球很不舒服。缺少了乔·科尔的输送,利物浦很少能攻击到对方禁区,即便有几脚漂亮远射,也被表现出色的门将吉尔克斯扑救。

直到下半场开始,红军才找到一些感觉。他们的猛冲猛打开始给布莱克浦压力。第52分钟,恩戈制造前场右路任意球,杰拉德快速开出,中卫基尔贾科斯后点包抄头球扳回一城。

第60分钟,霍奇森换下后腰波尔森,换上最近因为打不上主力在闹情绪的边锋约万诺维奇,利物浦攻势更盛。但无论是第88分钟库伊特小角度冲顶,还是补时阶段基尔贾科斯的头球轰炸,都不能轰开大门,利物浦也只能接受7轮只得6分的事实。

这对于主帅霍奇森绝对是个糟糕的消息,因为赛前有很多质疑声,认为老帅风格并不适合利物浦。霍奇森赛后表示:“这是一个几乎从未想象到的糟糕开始。”不过作为主帅,他自认是第一个应该负责的人:“当球队表现糟糕,批评向我涌来的时候,我必须接受它们。这是糟糕的一天,我不想做出什么辩解。”

霍奇森承认,自己的队伍可能面对保级,“我真正担心的是。我们总不能发挥出全部实力。”

利物浦出场阵容(4411):雷纳/格伦·约翰逊、什克特尔、基尔贾科斯、卡拉格/库伊特、杰拉德、波尔森(60’约万诺维奇)、乔·科尔(89’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梅雷莱斯/托雷斯(10’恩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