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这才是德比!阿森纳切尔西令曼联利物浦汗颜

2010年10月04日06: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同北伦敦的热刺相比,西伦敦的切尔西并非阿森纳天生死敌,在枪手功勋主席诺里斯爵士在位时,阿森纳便是说服了切尔西从而联手众球队将热刺“送”入乙级而自己升上甲级的。但在阿布入主斯坦福桥后,切尔西俨然成为了阿森纳第一仇敌,双方都想成为伦敦城的第一代表,考虑到两队分别代表了艺术足球和力量足球的极致,以及德罗巴只手摧毁森德罗斯职业生涯的故事,阿森纳同切尔西的伦敦德比也有了更多的仇恨和冲突。与本赛季曼联主场3-2力克利物浦的大英格兰德比相比,本场伦敦德比虽然只有两个进球,但比赛过程无疑更加精彩,其深刻的内涵更为引人入胜。

比赛尚未开打,媒体们对于比赛的渲染就已经达到顶点。从温格和安切洛蒂,到切尔西助教威尔金斯,再到双方球员查马克、德罗巴以及克里希,光是这些人在赛前接受采访时的回答就可以撰书籍册。尤其是阿森纳主帅温格,做客切尔西前,教授在各个媒体发表了多篇言论,尤其是“现在的切尔西在经营上更加理性,因为阿布的存在,他们可以承担亏损,而我们不能。”这一句话,在全球范围内的两队球迷中激起了千层浪。

自阿布入主切尔西开始,枪手同蓝军的交锋发生了180度大转弯。在拉涅利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阿森纳在联赛和足总杯3次2-1击败蓝军,但偏偏在最重要的欧冠1/4决赛被切尔西淘汰,终结了对于切尔西的不败纪录。而在穆里尼奥入主后,切尔西开始在各个赛场压制枪手,如果说2004/05赛季阿森纳还在联赛中和切尔西平分秋色的话,那么此后几个赛季,阿森纳则完全落于下风,尤其是做客斯坦福桥,枪手们罕有全身而退之时,好不容易在2008/09赛季2-1逆转了一回切尔西,范佩西还因为进球前越位被英媒戏虐“越位了几公里。”

本场对决,双方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和兰帕德双双因伤倦勤,迪亚比和拉米雷斯分别出现在了两人的位置上。从比赛开始的第1分钟起,双方就展开了对攻,查马克的鱼跃头球几乎为枪手打破僵局,虽然中场的争夺格外激烈,但两支球队的进攻都很顺畅,尤其是阿森纳,在纳斯里、阿尔沙文和威尔希尔的疏通下,枪手青年军的进攻灵感四溢。反观切尔西方面,德罗巴、马达和阿内尔卡三叉戟不断地通过个人能力突破对方防守,并通过阿什利-科尔等人的插上助攻威胁阿森纳大门。

在德罗巴半场结束前为切尔西取得领先后,本次伦敦德比的最精彩时刻也就随之出现。从下半场比赛开始到阿莱士为切尔西打进第2球之前,阿森纳发动了几乎疯狂的进攻,而切尔西则伺机在反击中重创枪手。这边查马克刚刚力压特里和阿莱士头球攻门偏出,那边阿内尔卡马上通过反击险些打空门得手,比赛节奏极其之快,几乎令人目不暇接,人仰马翻的场面更是屡见不鲜。而为了保持比赛的流畅性,主裁判迪恩本场比赛直到第80分钟才向保罗-费雷拉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这与曼联PK利物浦时的中场绞肉大战相去甚远。

赛后,《天空体育》给本场比赛的定义是“武器更多的切尔西在对攻大战中击败枪手”,而《每日邮报》打出的标题则是“脆弱的枪手再度被德罗巴咬伤”。从上个赛季开始,英超四大豪门的时代正式成为历史,利物浦的堕落使得大英格兰德比精彩程度大跌,虽然曼联3-2击败利物浦的比赛也一度因为红军将比分扳为2-2而进入高潮,但相比于伦敦德比几乎全场的高节奏和高对抗,大英格兰德比还是相形见绌。

作为力量派足球和技术流足球的代表球队,切尔西同阿森纳一个强悍一个华丽,他们的碰撞在噱头上已经超过了特点不明显的大英格兰德比,尤其是在利物浦极度低迷的情况下,所谓的红色德比已经难以达到顶级豪门对决的水平。本赛季开赛至今,阿森纳在10场各项赛事攻入29球,而火力强大的切尔西更是打进了31球,曼联则只有22球入账,而可怜的利物浦只攻入13球。风水轮流转,英超7轮战罢,来自伦敦的切尔西、阿森纳和热刺以及曼彻斯特双雄曼联和曼城占据了前5名,而利物浦则彻底堕落,仅有6个积分的他们已经掉入降级区,令人唏嘘不已。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