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桑德兰碰四强1胜3平 黑猫劫富济贫讽刺利物浦

2010年10月04日16: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人都在抱怨赛程不利拖累了赛季开局,他们真该到桑德兰来看看。7轮战罢,桑德兰已相继与曼城、阿森纳、利物浦和曼联4大劲敌交手,结果黑猫胜曼城,另3场打平,出战豪门保持不败。如此彪悍的成绩,让所有人意外。

运气?这个因素的确存在,若非特维斯不可思议的空门不进和罗西基的点球宴客,桑德兰这两场球的结果都很难讲。但运气总量守恒,毕竟法布雷加斯和库伊特的进球都是以你可想象出的最诡异方式呈现。公平地说,除了曼城那场,桑德兰在另3场硬仗中都是表现更出色的一方。他们硬朗的球风和犀利的反击,让豪门叫苦不迭。

以打曼联为例,桑德兰主帅布鲁斯并非通过死守逼平恩师弗格森。黑猫在曼联拿球时会在中场展开反抢,进攻中则打出不少简洁流畅的配合,甚至能在禁区前沿从容控球或撞墙配合。马尔布兰克第16分钟那次单刀良机,其个人技术的施展和卡特莫尔传球的巧妙,曼联整场没一次进攻比得上。

桑德兰对4大强敌所入4球都来自达伦·本特,本特的确表现不俗,但桑德兰绝非只靠一个球星撑场面。布鲁斯没本钱学当年基恩在球市上挥金如土,但他今夏做的买卖都异常划算。名声很糟的本土后卫布兰布尔、无人知晓的比利时门将米尼奥莱和埃及中场穆罕马迪,这哥仨绑一块才花了300万英镑,7轮下来,球迷不得不佩服布鲁斯的眼光。

布兰布尔当年在桑德兰死敌纽卡斯尔时,小丑的形象根深蒂固,期间还涉嫌强奸(上月再次涉案),桑德兰球迷起初为他的签约五内俱崩可以理解。然而,布兰布尔今季的表现堪称后防磐石,这都是布鲁斯当年在威根逐渐帮他克服爱走神毛病的功劳。门将米尼奥莱更有几乎滴水不漏的表现,阿德巴约大概至今也不知他那个5码外的必进球是怎么被扑出去的,基恩要是想起在戈登身上浪费的900万,怎不汗颜?至于右中场穆罕马迪,他出众的速度、体能以及彪悍的球风都让黑猫球迷大为惊喜,给他的打分为全队最高,如果桑德兰禁区内除了本特外能有更多的点,穆罕马迪的传中会派上更大用场。

旧臣的表现也不可忽视。新任队长卡特莫尔虽在季初拿了2张愚蠢的红牌,但其侵略性十足的球风以及传控球能力在对利物浦等比赛中有着很好的体现。作为队内仅有的3名30岁以上球员之一,马尔布兰克有着每次拿球都能让球迷高喊“过他”、“玩他”的技术,体能也比当年有所加强,在与杰拉德、米尔纳等大牌中场的较量中,他体现出的盘活中场能力不输任何人。

眼下桑德兰积分不高,主要是由于两次面对较弱对手伯明翰和威根都遭遇10打11的窘境,最终仅得2平,此外还输给了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老将岑登提醒队友,“有时的确对强队更容易发挥,打小球队时,我们需要拿出同样的水平,并且耐心一些。”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