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张呈栋:我在葡清心寡欲 训练靠直觉不想买车

2010年10月04日15: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报道 随着替补上场并绝杀对手,海归球员张呈栋再次进入了中国球迷的视线。这位去年还在葡乙效力、一年之内完成从乙级到超级球队跳级任务的前锋,目前正一个人孤独地在葡萄牙坚守。“今年感觉适应得快多了。”张呈栋说,一年的海外生活,已经让他开始逐渐融入葡萄牙足球的大环境。

张呈栋坦言,从乙级球队到葡超,自己的生活条件还是改善了许多。去年在葡乙马夫拉俱乐部效力时,张呈栋是跟很多队友一起挤在一家汽车修理厂二楼的小宿舍里,过着集体生活,但这显然不是一名职业球员该有的生活状态。随着本赛季初加盟葡超新军雷利亚,张呈栋的待遇也随着提高。刚到雷利亚时,俱乐部临时安排他跟另外一位队友合住在一间两居室的公寓里,但这也只是过渡。目前,俱乐部已经给张呈栋单独找了一间两居室的公寓让他一个人居住,租金都是由俱乐部承担,吃饭则是到俱乐部指定的一家餐厅,应该说生活已经非常方便。“公寓很大,有一个大厨房,只是平时厨房的使用率不高,偶尔会下厨炒几个中国菜慰劳一下自己,大部分时间还是在餐厅吃。”张呈栋介绍说。

张呈栋公寓所处的位置很好,就在城区的中心位置,离雷利亚俱乐部的主场距离并不远,但离俱乐部在郊区的训练基地就很远了,步行肯定走不到。刚到葡萄牙一年多,张呈栋的收入并不高,在马夫拉时他只有500欧元的月收入,现在加盟了葡超球队,工资已经涨了不少,但张呈栋根本没想着买车。“训练的时候都是由队友开车来接我去训练场。葡萄牙俱乐部的训练都差不多,基本都是上午训练,雷利亚每周三会进行一天两练,平时上午练完了中午以后就是自己的时间了。”张呈栋说,在国外生活还是非常简单的,没那么多娱乐,业余时间他除了上网看新闻、跟国内的朋友聊天,就剩下守着电视看各种欧洲比赛的转播,“看了很多高水平比赛,还是挺有感触和收获的。”

在马夫拉的时候,由于离着里斯本近,张呈栋还不时搭队友的车去逛逛街,而雷利亚则就没有这样的条件了,“在欧洲就是得清心寡欲,自己照顾好自己。否则训练没状态,比赛肯定没机会上。这里全是凭自觉,跟国内大不一样。”张呈栋说。

为了能更好地融入葡萄牙的社会和队友的圈子,张呈栋一直在坚持学习葡萄牙语。这一年来他的语言能力大有长进,“现在训练场上跟教练和队友的交流已经没有任何障碍了。”张呈栋说,但他现在还是有点躲着媒体,在完成绝杀之后他都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用葡语接受采访对我来说毕竟还是难度比较大,还得继续学习才行。”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