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体坛网:张呈栋的起飞全靠“小魔力鸟”

2010年10月04日10: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国庆节打入自己在葡超的第一球,张呈栋运气好到了家。不过进球时,科因布拉大学队禁区内一片混乱,张呈栋和一名队友和对方两名中卫几乎挤到了一起。进球之后,队友以为是自己进的球,先从禁区内跑出来庆祝。逆转功臣张呈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因为他当时是背对球队脑袋一蹭,不敢肯定自己进球。等反应过来之后,张呈栋也跑向替补席,与队友一起庆祝。雷利亚下场将在葡萄牙杯对马德拉联队,张呈栋有机会上场。别忘了,他今年1月份葡萄牙杯对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上演过帽子戏法。

张呈栋能打进葡超第一球,也要感谢雷利亚少帅佩德罗·凯西尼亚的用兵。中场休息时,雷利亚1球落后。下半场,凯西尼亚对中场进行了两处调整,拿到了中场的优势,为比赛后段扳平并反超比分做了成功铺垫。凯西尼亚第74分钟派张呈栋上场,被葡萄牙媒体称赞为神来之笔,说正是他在关键时刻换上中国前锋,才使雷利亚最终取胜。葡超联赛7轮过后,雷利亚3胜2平2负,积11分列积分榜第6,葡超升班马令人刮目相看。

2000~2001赛季,穆里尼奥曾执教雷利亚,此外从雷利亚还走出过几位葡萄牙名教练。今年6月才入主雷利亚的凯西利亚此前也像穆帅一样一直给别人做助手,当年入主雷利亚之前,穆里尼奥在本菲卡执教了9场就被解雇,两人到雷利亚时都是少壮派。最近雷利亚成绩不错,葡萄牙媒体说凯西尼亚有望成为穆里尼奥第二。凯西尼亚敢于用新人,张呈栋的未来可期。赛后,凯西尼亚说,“要想赢得比赛,有时候是需要一点运气,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竭尽全力去争取赢球。”凯西尼亚没有表扬任何人,反倒提醒弟子们不要骄傲,“胜利带来自信,但也带来更多责任。”

上赛季对里斯本竞技的葡萄牙杯比赛之后,葡国一家足球网站对张呈栋做了专访,那使张呈栋成了第一位接受该国媒体专访的中国球员。不过,那时张呈栋讲英文,葡媒体在报道中也提到他的英文很初级。现在张呈栋的葡语水平有一定提高,但还是不足应付媒体采访。赛后,葡萄牙Sporttv电视台赛后采访的是打入扳平球的巴西前锋卡尔拉奥。他是连续第二场比赛进球,最近状态奇佳,张呈栋要想挤掉他不容易。其实,在马夫拉身披28号战袍,到了葡超改穿99号球衫的张呈栋现在在主帅的战术安排中是中场。不过,雷利亚刚引进巴西中场球员利马,最近两场比赛一直上场,好在张呈栋的冲刺能力和头球队中无人能及,关键时刻必能发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