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韦迪减压成功国青轻装上阵 宿茂臻借主场优势

2010年10月04日11:5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吴策力淄博报道 站在淄博球场的场地里,等待亚足联官员前来握手,只有彭欣力带着笑容。他试图和身边的武磊交谈,后者并没有这样轻松。几分钟后,沙特队长奥塔耶夫带领全队走过来开始握手,看台上的记者窃笑起来——按照传统,主队应该采取更为主动的姿态,而不是让客队走过来握手。但那时,国青队长金敬道还没有反应过来……

这是宿茂臻的国青队第一次面对如此数量的观众和媒体,对此他也坦承,“的确是有压力,而我觉得他们最终在比赛里做到了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感谢他们的努力。”

在宿茂臻看来,最大的减压来自领导韦迪。他透露,赛前韦迪没有去队里拜访,也没有给球员讲话。“我觉得这是一种领导力。”但通过网上,他读到了韦迪的一些言论,“我感到这是领导的一种信任,也是在帮助我们减压。”

作为山东球员,在淄博参加亚青赛的预赛,然后又参加决赛,当地政府的支持、球迷的热情,都让宿茂臻下定决心要用好成绩来回报。为此他的工作做得很细,光是赛前踩场和赛前训练,宿茂臻都借东道主的便利,“修改”了时间,从而让球队的训练完全处于保密状态。

10月2日下午2点,宿茂臻和张稀哲参加在世纪大酒店的发布会,而国青队的训练却已经在下午一点就悄然开始了,这比公布的训练时间提前了3个小时。发布会结束后,宿茂臻匆匆离去,记者随后也赶往淄博体育中心,到了之后发现国青队的训练已经临近尾声,宿茂臻只是默默站在场边,和他一起去参加赛前发布会的国安小将张稀哲甚至连球衣都没换。显然,大赛当前宿茂臻更看重的是队伍的心理调整。

实际上,首战对手沙特对本队情报也一样注重保密。沙特国青队不仅提前10天到达青岛备战,而且在青岛期间除了日常训练外还专门安排了热身赛保持状态。9月28日,他们与也门国青打了一场比赛。热身赛期间,中青队曾派出密探观看比赛还被沙特队发现驱逐出场,战术保密程度可见一斑。

在宿茂臻的影响下,就连球员的家长也心照不宣。赛前武磊父母为了不给儿子增加压力,并没有给他打电话,“可能也是怕我多想吧”,赛中独进两球的武磊说,“我想他们一定会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这个结果他们一定会很高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