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大户看宿家军表现 高潮:想打主力凭本事

2010年10月03日2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在2010年亚青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国青队在主教练宿茂臻的率领下,以3-1击败沙特队取得开门红。这次国青征战亚青赛,一共从去年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征调了5名球员,其中有三人在今天的中沙之战中登场。国安队主管青少年工作的教练吕军,以及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都同步关注了赛事。高潮表示,他们想在国安一队打上主力,关键还是看他们个人具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此前一直负责青少年训练的教练吕军在北京通过直播观看了比赛,对有进球的谭天澄他自然是赞赏有嘉,看到后来谭天澄浪费了一次很好的门前机会,他忍不住说:“我今年就着重跟他说过,他门前冲劲很好,但要明白不是每一下都是这样刺刀见红。”张稀哲的表现一般,吕军经常还纳闷怎么见不到他的影子,他说:“张稀哲发挥一般。他今天打的是左边前卫,这个位置他并不怎么擅长,他个人更善于中路,他的传球意识、控球组织能力还是相当强的。”而对后卫雷腾龙的表现,他直接用“中规中矩”四个字了小结。比赛结束后他说:“祝贺国青队获得胜利,这样可以在小组里占据有利位置,当然现在首要的任务是争取先出线。我个人认为,小组出线后,八进四的比赛更关键。”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显然也是第一时间通过电视观看了这场比赛,他说:“他们仨(张稀哲、谭天澄、雷腾龙)在场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谭天澄,先进了一个球。”随后他说国安俱乐部今年对青少年梯队的培养,下了很大的力量。为了为为国安一队输送人才,同时也为国青,国奥输送更多的人才,国安还派青年队参加了新加坡的职业联赛。

高潮说:“派他们参加新加坡职业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让适龄球员在今年大部分时间没有比赛的情况下,能够到国外的职业队打比赛,通过打比赛提高他们在实践中的能力。”此外,不少适龄的国安二队球员年龄已经接近20岁,球技实际已经达到了一队的水平,高潮接着说:“同时我们也要求教练组对重点队员,包括张稀哲、谭天澄、雷腾龙、马冲冲等等,从他们个人技术、战术能力变化等方面进行跟踪。”他还举例说,为培养重点球员,国安今年还将张稀哲送到西班牙齐达内任校长的足球俱乐部,去锻炼学习两个月,让小张开阔视野学习到新的东西吸收先进的足球养料。

大批的年轻队员涌现出来,北京国安的梯队建设非常出色。而国安高层又是如何看待这批新涌现出来的新人的呢?高潮在回答会不会启用较多新人在一队担任主力的提问时说:“我们不会为整个队的年轻化去做这个事情。他们能不能在中超打上主力,首先还是要看他们个人的能力适合不适合、有没有能力在一队打比赛。”(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