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亚青赛综述:国青对手扑朔迷离 乌朝巴将混战

2010年10月03日2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0年亚青赛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揭幕战中3-1战胜小组最强对手沙特队,获得小组晋级先机。但B组形势则极为混乱,朝鲜0-1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1-2巴林。国青获A组第一的希望大增,但B组四旅哪两队能携手小组出线,目前看形势则依然扑朔迷离。

A组:国青3-1沙特

第3分钟国青队后场断球后过顶球传到左边路,谭天澄反越位成功带球杀入禁区,面对门将推射远角得手,1-0。第8分钟沙特队将球挑入禁区,马吉拉什凭借身体优势扛住国青队后卫,胸部停球之后右脚扫射破门,沙特队将比分扳平。

第13分钟国青队在禁区前打出一次漂亮的短传配合,武磊接到谭天澄的直传,禁区内单刀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右下角入网,2-1。中场休息时,主帅宿茂臻告诉队员,要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抓反击的成功率,要用比分依然保持在0-0的心态,去参加下半场的比赛。第64分钟,国青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角球传到禁区中央,对方门将出击没有碰到球,武磊头球将球顶入空门。至此,国青以3-1锁定胜利,获得了历史上参加亚青赛罕见的开门红。

叙利亚1-0泰国

叙利亚队在第27分钟的时候被罚下一人,但最终获得胜利的却是大部分时间里少一人的叙利亚。上半场45分钟里两队激战成0-0。第70分钟,以少打多的叙利亚队由卡拉吉奉献绝杀,卡拉吉就此以1-0战胜泰国队。

首轮小组赛下来,国青以3分且有2个净胜球的优势居A组第一,叙利亚队同积3分,暂开列小组第二。10月5日下午14:30,国青将迎战叙利亚队,如能战胜对手将很可能提前一轮锁定A组第一,从而昂首出线。

B组:朝鲜0-1乌兹别克斯坦

在B组的首场比赛中,实力不俗的朝鲜队遗憾地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半场双方战成0-0,大家射门的机会都不多。第30分钟朝鲜队队长李革哲的劲射,直中乌兹别克斯坦门将莫查罗夫怀抱。第62分钟,苏雷马诺夫在朝鲜禁区内受到侵犯,主裁判直接指向点球点。

效力本尤德科的阿布杜科里克夫低射得分。朝鲜差一点在最后一分钟扳平比分,可惜无人盯守的关正一的近距离射门,被对方莫查罗夫飞身扑出。凭借着阿布攻入的这粒点球,乌兹别克斯坦以1-0的比分战胜了朝鲜队。

伊拉克1-2巴林

B组另一场比赛,伊拉克队1-2被巴林队逆转。上半时第44分钟,伊拉克队的阿巴斯率先打破僵局,取得领先。伊拉克队在2007年获得亚洲杯冠军,该队的青年队实力也非常强。但下半场开始后局势风云突变,巴林队在第52分钟由阿梅尔将比分扳平。第54分钟,伊拉克队一名队员在防守时自摆乌龙,最终巴林队以2-1的比分逆转伊拉克。

目前B组形势非常混乱,即使目前小组垫底的朝鲜队,只要调整好状态打好下面两场比赛,依然可以小组出线。B组目前巴林和乌兹别克队尽管同积3分并列小组第一,但下一轮比赛结束后B组排名还将有大的动荡。10月5日巴林将战乌兹别克斯坦,胜者晋级八强的希望将大增。而当天朝鲜队将与伊拉克队,展开生死大战。(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