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6进球+连胜+客场首胜 魏克兴令国安脱胎换骨

2010年09月29日21:43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魏克兴除了用一场胜利一扫国安队此前三年做客黄龙体育场不胜的尴尬,还用两连胜和6个进球,让国安队重新走上赢球的正轨。

腾讯体育讯 2-1,北京国安客场力克亚冠的直接竞争对手杭州绿城,不仅在客场取得对阵绿城的首场胜利,而且新帅魏克兴上任后就赢得两连胜。两个对手分别是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上海是目前排名第二的球队,杭州绿城则在赛前和国安同积35分,并且拥有主场优势,但是魏克兴帐下的国安却连克两大强敌,6场不胜后迎来两连胜。

自杭州绿城2007赛季冲上中超之后,虽然在客场对阵国安的成绩有些惨淡,但是回到主场,绿城却保持了对阵国安的不败战绩。而这个赛季,在连续引进多名国脚之后,在国安的主场2-0战胜北京之后,在主场保持对国安的不败战绩似乎有延续的迹象,不过最后的结果,却让这个不败纪录作古,而且在战胜绿城之后,国安的亚冠之路也变得平坦起来。

迎战上海申花之前,国安6场联赛无一胜绩,而上海则在世界名帅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之下,以一帮年轻球员占据了联赛第二的位置,一场看似早已胜负已定的比赛,最终却是10人应战的北京国安4-1横扫了上海申花。本赛季还没有任意球进账的徐亮在那场比赛开壶,第23轮复仇长沙金德未果的杜文辉也在登场之后的第一脚射门就得分,国安队在魏克兴上任以后,许多球员像似突然开闸放水之后的爆发。

本场比赛迎战绿城,国安队亚冠之路上必须战胜的对手,最终在进球后2分钟便被追平的国安,凭借着一次换人调整最终锁定了最后的胜利。王长庆在替下闫相闯后突入到绿城禁区,造成绿城门将姜波的莽撞失误,为国安队赢得一粒点球,而在洪元硕治下,脚风颇为不顺的大格则将点球漂亮的罚进。2场比赛,打进6球,国安队此前被诟病的锋线,终于在这两场比赛有了开窍的迹象。

魏克兴除了用一场胜利一扫国安队此前三年做客黄龙体育场不胜的尴尬,还用两连胜和6个进球,让国安队重新走上赢球的正轨。虽然排名靠前的天津同样2-1战胜江苏舜天,但是国安队同样用一场胜利积38分挤进4强行列,而他们与天津泰达的积分差距不过1分而已,以国安队近期的进攻状态和士气,5轮比赛比天津多拿1分,最终位列三甲行列,也是卫冕无望之后最好的安慰。(扎库米)

附:国安客场对阵绿城战绩

2007赛季 绿城0-0国安

2008赛季 绿城1-1国安

2009赛季 绿城2-1国安

2010赛季 绿城1-2国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