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替补王牌攻陷黄龙 王长庆堪称御林军福将

2010年09月29日22: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从年初的等等力陆上竞技场,到今晚的浙江黄龙体育场,半年时间里福星王长庆帮助国安先后攻克这两大魔咒。亚冠客场不胜日本球队的纪录作古,中超赛场难耐黄龙的耻辱告别。被京城球迷称作“神经刀”的王长庆正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一个个传奇。

赛前在积分榜上绿城与国安积分相同,都为35分,只不过绿城凭借胜负关系暂时位居国安之前,双方都有获得亚冠资格的可能,本场比赛无论对谁都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从国安方面来看,本场比赛无疑有两大目的要实现,一方面双方首回合在国安的主场,御林军被对手两次防守反击偷袭得手,竟然以0比2不敌绿城,因此此番国安做客黄龙体育中心,势必要报首回合告负的一箭之仇。另一方面,魏克兴为首的教练组上任不久,上轮就4比1战胜申花迎来久旱逢甘霖般的一场胜利,本场比赛又是新教练班子首次面临客场比赛的考验。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历史上,绿城队主场与国安队交锋3次,战绩为1胜2平。也就是说,浙江的黄龙体育场对于国安来说是不个不折不扣的魔咒。

比赛在雨战氛围中展开。开场后双方迅速快节奏对峙,开场不到3分钟,国安首次攻势即取得入球,不过绿城队的拉米雷斯很快就将比分扳平。随着比赛的进行,主队在场上拼抢节奏有所加快,帕拉西奥斯还在混战中破门,因越位被判定无效。此后绿城继续展开进攻,国安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在这样的情况下,魏克兴打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牌,也是决定胜负的一张王牌。第55分钟,他用上轮表现出色的王长庆替下闫相闯,这一换人也意味国安并没有保守的意图。王长庆的优势在于突破的速度和边路传中,而他上场后马上利用自己的长处为国安打开了胜利的局面。第60分钟,正是王长庆为国安赢得了点球机会——国安中场将球挑入绿城禁区左翼,王长庆快速前插接应,姜波出击扑球时造成王长庆倒地,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乔尔-格里菲斯操刀破门,国安2比1领先。

第85分钟,王长庆左路挑传再造杀机,禁区内乔尔接球,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从慢镜头来看,这个球判得很有争议。比赛补时阶段,在绿城展开疯狂进攻的时候,王长故意侵犯埃米尔-马丁内斯领到黄牌。延缓了对手的进攻节奏,并帮助国安顺利拿下了本场比赛。本场攻克黄龙体育场,国安开始了联赛后程的冲刺。胜利属于首开纪录的小马丁,属于上演绝杀的乔尔格里菲斯,但也请大家记住王长庆,这位堪称福将的国安边锋,也正在用努力的拼抢、积极的跑动以及高效的传中证明着自己。在京城球迷眼里,王长庆属于典型的“神经刀”,经常能够有出人意料的发挥,但稳定性稍稍欠佳。从北京到陕西,再回到北京,从主力到替补,最终又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

踢一场好球不算是球星,也算不上一球成名,但至少能证明自己对于球队还是有作用,王长庆在今夜做到了,一个被称为可有可无的废柴类的球员,不但结束了国安为国安带来了久违的两连胜,而且帮助球队打破了客场不胜绿城的尴尬。灵魂附体这个词用在今夜的王长庆身上并不为过,半个小时里他的表现算得上完美。从最近两场比赛来看,王长庆身上并非没有潜力可挖,而一旦他的潜力能够得到深入挖掘,那么对于处在危难中的国安来说,又是一块难得的珍宝。(小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