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魏克兴棋高洪元硕一招 国安终取杭州客场首胜

2010年09月29日22:18腾讯体育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州绿城这些年在中超远不算劲旅,但国安队就是拿这支球队没有更多的办法。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从2007开始,国安队连续3年都无法在客场取胜,前两年还能保持平局,去年干脆输掉了比赛。而今年的战绩更差,甚至在主场的也敢输给对手。而今晚一战,魏克兴却带着人员并不算完整的国安队,直捣黄龙,2比1赢下了对手,取得了对绿城队的客场首胜。

与今年5月26日洪元硕带队在主场输球相比,国安队的主力阵容只保留当时的5名球员。就是杨智、周挺、罗斯、马季奇和黄博文。其实在主场比赛时,国安队已经完成了亚冠的全部比赛,洪元硕完全不用再考虑轮换,只需把最好的球员派上场即可。但是在那场比赛中,洪元硕却把王晓龙和王长庆第一次定为首发。而其在下半时开始仅8分钟就换下王晓龙的举动,也更像是一种自我否定。另外在那场比赛中首发的奥托和小格里菲斯目前已经不在国安队阵中,替补出场的的定海神针陶伟(微博)也已经远赴西班牙学习,再加上本轮比赛被罚停赛的徐亮和徐云龙,魏克兴在本场比赛前,选择球员时,已经比当时的洪元硕少了5名重量级的球员,而唯一算是实力增长点的就是后半场加盟的小马丁了。但是绿城队一边,更是在二次转会中,引进了格里菲斯和大马丁这样的悍将。

比赛中,缺失了两名后防大将的国安队,只能重组后防线,罗斯和郎铮顶替了徐云龙和徐亮的空缺,但从位置上由于周挺必须从右后卫平移到左路,所以4名后卫,有3个位置上的人选的都发生了变化。这对国安队来说,应该是本场比赛中最大的考验。比赛开始之后5分钟内双方的两个进球,都有点出人意料的意味。罗斯右路的传中又高又飘,却被小马丁旱地拔葱般的顶入大门,而拉米雷斯的进球,也是利用了门前捡漏的机会。在这一番闪电战之后,双方开始了长久的僵持,这其实也应该是本场比赛中本来的基调,毕竟在之前的联赛中,绿城队只在主场有过一次输球的记录,而且失球数也很少,所以国安队要想再次破门也并不容易。于是比赛进入到了一种相持阶段。在这种情况下,魏克兴在下半时第55分钟换上了王长庆,希望其利用速度突击绿城防线。8分钟之后,王长庆就制造了点球机会,上赛季曾经罚失点球的大格里菲斯一蹴而就,2比1的比分开始让国安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之后近30分钟的比赛,绿城队放手进攻,国安队的后防线比较吃紧,但是罗斯和郎铮的发挥都很出色,几乎没给绿城队太多好机会。80分钟过后眼见黄博文体能下降,魏克兴又遣上了后腰祝一帆加强中场防守的厚度,起到了很好的阻击作用。至于在补时阶段换上路姜替下小马丁,一是为了耽误时间,二是希望打边前卫出身的路姜可以在边路发挥控球能力强的优势,继续消耗对手的体能。最终,魏克兴的每一次换人都起到的应有的作用,而本场比赛中,因为徐亮和徐云龙停赛二被动遣上的罗斯和郎铮这两名球员,也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让人对这支球队的整体战斗力又开始寄予希望。

5月份主场比赛时,洪元硕在完全掌控球队且兵多将广的情况下,创造了主场第一次输给绿城的记录,而今晚客场比赛时,魏克兴在接手球队不及10天,且多名主力不能出场的窘境下完成在杭州首胜,同样的对手,不同的外部条件,即使不能说明魏克兴有多么高明,至少洪元硕的低能已经完全显露,由此看来,国安队的换帅还应该更早一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