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四铁卫化身肉盾 舍命拼搏赢来联赛两连胜

2010年09月29日22:30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安后防线上的4人组合,张永海、郎征、罗斯外加周挺抵挡住了绿城一波又一波的进攻。

腾讯体育讯 队长徐云龙因为红牌停赛,徐亮也因为累计黄牌高挂免战牌,面对前24轮打入30球,火力榜名列中超第7位的绿城,国安残缺的后防何以阻止住对手的进攻。答案最终是2-1,国安客场首胜绿城,并且在大格罚进点球之后的半个小时之内,国安后防线上的4人组合,张永海、郎征、罗斯外加周挺抵挡住了绿城一波又一波的进攻。

赛前,因为徐云龙和徐亮的缺阵,国安看似后防遇到人荒,但是罗斯、路姜和郎征都可以弥补双徐缺阵的空档,而且国安队还有吴昊和张辛昕两人也可以在后防线的位置上顶一顶。最后的结果也证明,首发出场的罗斯和郎征没有辜负主教练魏克兴的信任,而两人在场上也用拼命三郎的精神报答了主教练的厚爱。

开场后罗斯首先用头球解围,回击了外界的水货质疑声,随即张永海在面对帕拉西奥斯的突破时,几次关键的抢断,让国安队躲过对手的快速反击。而随着国安队在下半场再次取得领先之后,绿城队的反击更加凶猛,国安队在前场面对对手的逼抢显得有些站不住脚,关键时候,国安的后卫不惜以凶狠的铲球破坏对手的进攻,下半场第79分钟,绿城就获得一次绝好的反击良机,张永海果然下脚将球破坏,虽然得到一张黄牌的惩罚,但是却让国安避免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平。

而在缺少了徐云龙的情况下,张永海也果断的挑起了国安队后防老大哥的重任,面对绿城最后时刻的狂轰乱炸,张永海就有一次奋不顾身的飞身堵抢眼的举动。在张永海的感召下,郎征也在一次防守中用身体堵住拉米雷斯的射门,让杨智把守的城门避免受到对手枪林弹雨的直接威胁。而此前一直被视为水货的罗斯,也在这场比赛,因为身边队友的出色状态,发挥得也中规中矩,至少在对手两边起球吊向禁区的防守中,罗斯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

而周挺则在上半场被萨比勇屡屡突破的情况下,下半场果断的改变了防守策略,国安队领先后的30分钟,萨比勇再也没能从他这边占到便宜。除了胜利之外,4名后防队员3人最后身背黄牌的表现也足以证明国安队后防在这场比赛中是如何的凶猛,更何况张永海和郎征屡屡用自己的身体挡出对手的重炮。魏克兴上任后的国安,不仅保住了后防的稳如磐石,而且加上进攻端队员的开窍,守住亚冠资格应该是目前国安的基本目标,能不能更进一步,就要看上海和天津此后5轮比赛的走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