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名家视线 > 正文

张力:拜仁不引援尝苦果 范帅勿走马加特老路

2010年09月27日13:57体坛网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述评 上赛季第3轮拜仁做客美因茨时,里贝里同样因伤缺席,拜仁同样以1比2落败。更巧的是,拜仁的进球同为对手送礼,只是当时摆乌龙的是另一名中卫诺韦斯基。可是范加尔根本笑不出来,他在输球后立即让俱乐部买来罗本,这成为拜仁上赛季低开高走的重要转折。但如今,转会市场已经关闭,拜仁没有机会再买一个“罗本”。

世界杯综合症”也好,转会不作为也罢,拜仁如今的确很危险。对阵美因茨,他们控球率高达64%。类似的巨大优势几乎每轮都出现,可效果如何?如今拜仁和科隆以及纽伦堡一道,同以6轮入5球的成绩,并列德甲攻击力最差的球队。而世界杯上,穆勒一人就在6场比赛中攻入5球。

失去“罗贝里”后,范加尔改打442,进攻看上去热闹了一些,无奈克洛泽和奥利奇都糟蹋了必进球机会。但范加尔应该想想,克洛泽搭配奥利奇是否真的合适,因为在上赛季罗本和里贝里一同伤停期间,是戈麦斯和奥利奇搭档帮助球队摆脱开局危机。

中场方面,双后腰施魏因斯泰格和范博梅尔都过分偏重防守,克罗斯和穆勒也不具备罗本和里贝里那样的超强个人能力。赛季开始至今,范加尔每场都调整前场站位,克罗斯和穆勒都踢遍了左中右三路,这种安排显然不利于刚刚租借回归而尚未在范加尔手下找到感觉的克罗斯。

偏偏如今拜仁的问题还不只是进攻,每轮1个失球看起来不算多,但低级失误始终不断。范比滕和巴德施图伯之间尚欠默契,且两人一对一防守能力一般;孔滕托就算不是腹股沟有恙,此役恐怕也要回替补席;最令人放心的拉姆也没有恢复到世界杯上的状态。可范加尔也没什么人可换,谁叫他夏天执意不引援?

尽管与上赛季相比,拜仁的阵容没有太大变动,但个别关键位置与前场人员组合的变化,还是需要时间去磨合。德国世界杯后的2006-07赛季,此前率拜仁两夺国内双冠的马加特失去巴拉克后无米可炊,终因找不到获胜方程式而中途丢掉帅位,希望范加尔不要重蹈这一覆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