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锋线6轮0球羞煞球迷 变阵也难解进攻顽疾

2010年09月26日09: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结束的德甲第6轮比赛中,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在主场67000名球迷面前,以1比2负于大黑马美因茨,成就了对手成为德甲历史上第五支开局六连胜的伟业,同时落后榜首的积分差距已达10分。

里贝里的受伤和孔滕托上一场比赛的重大失误,让范加尔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成为了赛前的一大悬念。克罗地亚前锋奥利奇顶替克洛泽,而范加尔“嫡系”球员普拉尼奇则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令人期待的是,范加尔采纳奥利奇的建议,将阵型变为中场平行站位的442,这一打破开赛五轮比赛阵型的变化,也为本场比赛增加了不小的悬念。

开场后,拜仁的变阵让美因茨有些无所适从,不过客队马上进入角色,前15分钟,霍尔特比、扎莱伊等人的射门,相继威胁布特把守的大门。第15分钟,无法控制场上局势的拜仁,后防终于招架不住,范比滕和巴德施图伯的盯人不紧,让阿拉吉打入一粒极具挑衅意味的进球。拜仁增强了场上的控制,但仅依靠对方中卫的乌龙球扳平。而在迟迟无法敲开对方大门之时,范加尔第61分钟用大阿尔滕托普替下奥利奇,也宣告了变阵442的失败。

然而,将阵型变回451,拜仁进攻不力的问题依旧,克洛泽在锋线上独木难支,克罗斯、穆勒等人也无法为锋线输送有力的炮弹,即使最后阶段戈麦斯替换上场,范比滕推到锋线的搏命式换人,也没能为拜仁带来一个进球。拜仁在家乡父老面前,仅凭借对方的失误有一个进球,场面上、进攻效率上均完败于对手,最终吞下本赛季第二场失利的苦果。

上赛季神勇无比的奥利奇,在较长的夏季调整期后,陷入了低迷,而克洛泽在国家队屡建奇功后,无论拜仁状态多么出色,总是无法打破进球荒。拜仁看似豪华的配置,随着头号球星罗本的因伤缺阵,被打回了原型,而进攻手段不力的弊病,也随着几场比赛的低迷逐渐显现了出来。6轮比赛只进5球,正统前锋完全没有斩获,这样的尴尬局面便是明证。

本周二,拜仁将在欧冠小组赛中出征客场,挑战瑞士劲敌巴塞尔队,各线赛事相继进入密集区。随着罗本和里贝里的双双缺阵,克罗斯、穆勒等人都需要尽快挑起组织进攻的大梁,而在俱乐部“水土不服”的克洛泽,以及3000万“水货”戈麦斯都需要早日进球,让球队的成绩有所起色,同时为自己在队中的地位正名。

(泡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