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受困阿喀琉斯之踝 升班马教全德痛打班霸

2010年09月26日10: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大卫遇到巨人歌利亚时,没有人相信他能取胜,但少年大卫却灵巧地用石头杀死了歌利亚。上赛季,当升班马美因茨遇到德甲班霸拜仁时,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取胜,要知道他们此前对拜仁交手记录为1平5负,但大卫杀死了歌利亚,美因茨也2比1力斩拜仁,取得了一场惊天大捷。

但一年之后,拜仁踏入了同一条河流,大卫再度击败了歌利亚。并且,这次美因茨是在安联击败了拜仁,比分还是2比1,甚至三个进球也都是美因茨人进的。一切和那场类似,拜仁全场被钳制,败得体无完肤。疲惫的拜仁打出了本赛季以来最差的一场比赛,而他们的左后卫问题更在本场彻底暴露,本场美因茨2粒进球都是在拜仁左路发起进攻的。这一点显然已经成了拜仁的阿喀琉斯之踝。

本赛季初,在转会市场觅援无果的拜仁最终宣布了小将孔滕托将是赛季主力,但在上轮他表现不佳,半场便被换下,本轮由于受伤更是缺席了比赛。本场担任左后卫的是克罗地亚人普拉尼奇,但普拉尼奇打左后卫更多是客串性质,在美因茨的专门“照顾”下,他在防守方面的缺陷暴漏无遗,位置感极差的他经常被美因茨的传球打穿。第一个失球,正是普拉尼奇左路被抢,霍尔特比右路下底低传,前锋阿拉吉右脚脚后跟杂耍般的进球打入远角。虽然普拉尼奇也有几次不错的助攻,但防守问题却不容缓解,第77分钟,美因茨又是在左路进攻,完成绝杀。

本场拜仁的左路被打爆并非偶然事故,事实上,在拜仁日臻完美的阵容里,左后卫这一位置一直是球队悬而未解的难题。上赛季范加尔上任后,此前的主力左后卫拉姆被调至右路,左路便出现了真空。范加尔试用了包括布拉夫海德、巴德施图伯、普拉尼奇等人后,最终只能启用颇有潜力的孔滕托。

夏季的转会市场本来应该是拜仁解决左后卫问题的机会,但最终谨慎的俱乐部选择了不投资。范加尔也宣布了20岁的孔滕托为赛季主力。或者赛后范加尔可以辩解说普拉尼奇久疏战阵,不适应左后卫位置才导致如此,但就算孔滕托健康上场又如何,他始终只是个有潜力的新星而已。上赛季此时他甚至还在预备队磨练!

赛季已经进行到第6轮,美因茨成功肆虐拜仁后,豪取6连胜,拜仁也落后了榜首10分。虽然拜仁还有大把时间追赶,但如果左后卫问题依然悬而未解,这一弱点或许将限制了拜仁的发展前景。就如阿喀琉斯之踝一样,其他球队也懂得,要取胜拜仁就要狂轰他的左路。

(郑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