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神塔痛失两绝杀 天王山之战实非前锋盛宴

2010年09月26日08:17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神塔痛失两绝杀 天王山之战实非前锋盛宴

博列洛的勤奋没能换来进球

腾讯体育讯 博列洛(6.0)、托蒂(6.0)、斯内德(6.0)、米利托(5.0),若非武齐尼奇出膛炮弹般的头球,罗马、国际米兰的“天王山战役”绝非前锋群的“盛宴”,《慢镜头》很为博列洛错过的机会遗憾,“比赛很丑陋,这场派对只有一次机会,博列洛未能将高球顶入空网。”

《罗马体育报》看好前米兰前锋加盟的前景,“博列洛如同AC米兰送给罗马的礼物,有望像在热那亚一样激发出自己的全部潜力”。有了“高塔”,拉涅利不惜对沿革自斯帕莱蒂的快速反击战术“动刀”,客战拜仁后,罗马主帅坚持改革,“罗马以往没有高中锋,大家已经适应这种情况,现在我们要作出改变。如果继续无锋阵,那引进博列洛、阿德就没啥意义。”

博列洛对阵博洛尼亚、布雷西亚连续入球,几乎成了红狼军团唯一的亮点,拉涅利认为“罗马开始适应单中锋战术”,意媒也称赞前米兰前锋是“罗马前场最有威胁的球员”,博列洛因而将武齐尼奇、阿德里亚诺牢牢压制在板凳上。若非“昏哨”鲁索搅局,对阵布雷西亚时被马丁内斯拉倒的博列洛本应获得点球,前米兰前锋因而赛后出言不慎,“米兰可不会有这种事,我感受到在米兰和罗马踢球的不同。”这可惹恼了老东家,加利亚尼出面“熄火”,“第二轮我们遭遇误判可也是鲁索捣的鬼。”

罗马群狼迟迟难以破荒,“老好人”拉涅利只能押宝博列洛,“罗马前锋难破门绝非个人问题,而是球队的问题”,更提醒前锋应该以博列洛为榜样,“博列洛已经破荒,其他人也会这样”。有球迷很为“双雄会”无奈,“无聊的比赛,国际米兰很疲惫,两边都很谨慎”,博列洛也只能干点“肉搏战”之类的粗活。

尽管《罗马体育报》形容比赛“很难找到空间”,但博列洛还是觅得让红狼球迷捶胸顿足的绝佳良机,佩罗塔第19分钟铲射被塞萨尔挡成见高不见远,博列洛面对空门良机试图头球冲顶却被身后的西奥先出一脚解围,被踢中后脑勺的罗马前锋痛苦倒地,托蒂、德罗西为自家人的“慷慨”掩面叹息,“这球咱得舍身啊”!倒是有媒体指出卢西奥有犯规嫌疑,“抬脚过高怎么也得给个间接任意球吧”。

这还不是博列洛的唯一一次“慷慨”,梅内兹第54分钟右肋突破横传,博列洛反应稍慢铲射错过落点,《慢镜头》抱头遗憾,“就差了一毫米”。欧洲冠军的防守体系极其严密,这让博列洛与队友缺乏默契的缺点得以放大,托蒂第7分钟的直塞、第49分钟的脚后跟妙传,里瑟第18分钟的斜传,博列洛都没有“心有灵犀”。拉涅利最后时刻连出妙手,《罗马体育报》很为“老好人”难得的果敢叫好,“拉涅利以布里吉、巴普蒂斯塔这样的新鲜力量入替博列洛和梅内兹,这一举动极为恰当,因为罗马需要能量发动最后的反击。”

博列洛87分钟13脚传球与门将洛邦特位居全队最低,但罗马前锋10次争抢头球6次成功,均为全场最高,此外仅有2次犯规、1次被对手侵犯、2次试图过人均未成功。《慢镜头》赛后为博列洛打出5.5分的不及格分数,但托蒂(6分)、斯内德(5.5分)、埃托奥(6.5分)的分数也不高,米利托更是得到4.5分的超低分。GOAL网站赛后为博列洛打出与托蒂同样的6.0分,得到的评价是“下半场开局令人痛苦的未能利用梅内兹的低传打入‘开罐’球,有时能以其跑动给卢西奥带来麻烦。”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