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国米0-1罗马赛季首败 妖刀补时冲顶绝杀

2010年09月26日04:43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齐尼奇低空轰炸偷袭国米成功

点击查看组图:黑山妖低空轰炸国米 梅内脚法惊呆齐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2010-2011赛季意甲第5轮,罗马主场1-0绝杀国米,取新赛季首胜。第36分钟,斯坦科维奇外围落叶球中横梁。补时阶段,德罗西传中,替补出场的武齐尼奇头球绝杀。国米本赛季第一次输球。

在周中的联赛上,10人罗马客场1-2不敌布雷西亚,连续4轮不胜。国米则在主场4-0横扫巴里,埃托奥和米利托各进2球。罗马和国米是意甲赛场上一对老冤家,上赛季国米在最后一轮力压罗马夺得联赛冠军,在8月份的意大利超级杯上,国米也以3-1的比分战胜罗马夺冠。双方历史上曾有178次交锋,国米80胜47平51负占据上风。上赛季,罗马在主场曾2次与国米交手,联赛上2-1获胜,意大利杯上则以0-1不敌对手。

此役,罗马排出托蒂和博列洛的双前锋,德罗西坐镇中场,里瑟复出任左后卫,布尔迪索和胡安镇守后防,洛邦特顶替受伤的塞尔吉奥把守大门。国米方面,米利托一人顶在最前面,斯内德领衔中场,西奥和科尔多巴坐镇后防,齐沃和麦孔一左一右。塞萨尔把守大门。

第2分钟,斯内德开出右侧角球,洛邦特将球打出,斯坦科维奇外围一记左脚爆射,洛邦特作出精彩扑救。第7分钟,托蒂前场直塞,博列洛禁区左侧倒地扫射被挡出底线。第9分钟,国米开出的右侧角球被解围,斯坦科维奇跟进大力抽射被胡安挡出,塞尔维亚国脚随即头球补射顶高。

第11分钟,埃托奥左侧突入禁区第一时间起脚劲射,可惜将球打高。一分钟后,麦孔送出绝妙直塞,米利托故意一让,斯内德高速插到禁区右脚斜射,但并没有打上力量。在顶住了国米一波狂攻后,罗马也适应了对手的节奏。第16分钟,胡安后场断球发动反击,托蒂妙塞,梅内斯禁区右侧打门被科尔多巴挡出。

第18分钟,里瑟左路传中,后点两名球员包抄均没有碰到皮球,随后,托蒂斜传禁区,佩罗塔铲射被塞萨尔挡出,博列洛争顶第二落点被卢西奥直接踹倒在禁区,主裁判莫尔甘蒂没有理会。第21分钟,德罗西外围远射打高。一分钟后,潘德夫前场送出精妙挑传,埃托奥禁区左侧摆脱大力抽射,布尔迪索飞身堵枪眼。随后,斯坦科维奇外围大力远射打偏。

第27分钟,卡塞蒂禁区右侧的打门被科尔多巴封堵。第34分钟,托蒂分球,梅内斯禁区前大力抽射被齐沃飞身挡出。第38分钟,齐沃领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第36分钟,麦孔右路分球,斯坦科维奇禁区前大力凌空抽射,皮球在门前急速下坠砸在横梁上弹出!随后,梅内斯右路突破传中,门前包抄的博列洛在卢西奥的贴身盯防下没有踢到皮球。

易边再战,第47分钟,梅内斯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打高。两分钟后,皮萨罗外围低射没有打上力量,皮球滚出底线。第50分钟,斯内德禁区前精准挑传,坎比亚索后插上跃起甩头攻门,但差之毫厘。第52分钟,斯坦科维奇中场战术犯规推倒梅内斯被黄牌警告。两分钟后,埃托奥分球,斯内德外围大力抽射打高。第55分钟,梅内斯禁区右侧横传,博列洛门前倒地捅射差之毫厘!随后,斯内德策动反击,埃托奥摆脱卡塞蒂禁区前弧线球打门被洛邦特扑出。

第59分钟,斯内德外围摆腿拉弓右脚爆射将球打向看台。随后,塞萨尔禁区内两次触球,主裁判莫尔甘蒂果断判罚间接任意球,皮萨罗一拨,托蒂跟进怒射打飞。第62分钟,卡塞蒂外围大力低射打偏。随后,卡塞蒂和佩罗塔先后领到黄牌。第67分钟,蒙塔里替下米利托。第69分钟,潘德夫放倒托蒂被黄牌警告。一分钟后,布尔迪索争抢头球时放倒塞萨尔染黄。

第74分钟,库蒂尼奥替下潘德夫。随后,武齐尼奇替下托蒂。第76分钟,胡安出现失误,埃托奥禁区右侧的打门稍稍偏出。第78分钟,梅内斯后场放倒斯内德被黄牌警告,坎比亚索传球,斯内德外围远射打高。第82分钟,埃托奥禁区边缘的劲射被洛邦特挡出。第87分钟,巴普蒂斯塔替下博列洛。罗马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德罗西右路斜传禁区,替补登场的武齐尼奇高速插上飞身鱼跃冲顶,塞萨尔扑救不及,1-0!罗马队主场取得新赛季首胜。

双方出场阵容:

罗马(442):

门将:1-洛邦特

后卫:77-卡塞蒂、29-N-布尔迪索、4-胡安、17-里瑟

中场:16-德罗西、7-皮萨罗、20-佩罗塔、94-梅内斯(33-布里吉87')

前锋:10-托蒂(9-武齐尼奇76')、22-博列洛(19-巴普蒂斯塔87')

国米(451):

门将:1-塞萨尔

后卫:13-麦孔、6-卢西奥、2-科尔多巴、26-齐沃

中场:5-斯坦科维奇、19-坎比亚索、27-潘德夫(29-库蒂尼奥74')、10-斯内德、9-埃托奥

前锋:22-米利托(11-蒙塔里67' )

(kerlon)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