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头号杀手竟7射0中 三冠王不能只靠他一人

2010年09月26日06:43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头号杀手竟7射0中 三冠王不能只靠他一人

埃托奥独木难支

腾讯体育讯 当埃托奥5场联赛进4球的好运消耗完的时候,或许就是国际米兰输球的时候,在北京时间26日凌晨结束的意甲第五轮比赛中,国际米兰客场0比1输给了老对手罗马。埃托奥这一次没能成为挽救球队的英雄。

新赛季伊始,埃托奥的连续进球让球迷不那么在乎米利托的进球荒是否还在延续,因为他们相信埃托奥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但是俗话说的好,好运不可能总降临在一个人头上。此番国米对阵罗马,埃托奥就没了之前比赛中的好运,全场完成7次射门后,却没能为球队取得一粒进球。

埃托奥状态不佳?从赛后《慢镜头》给出的全队最高6.5的评分来看,他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认可;获得机会太少?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埃托奥在左路漂亮的晃开卡塞蒂后搓射远角,可惜射门高出横梁。6分钟后,国米发动反击,潘德夫挑传禁区内埃托奥,可惜埃托奥没能卸下皮球完成射门。第21分钟,潘德夫在大禁区线上斜侧挑传,猎豹机警插上,轻轻一扣晃开对手后一脚劲射,却布尔迪索倒地将球封堵……显然这只是比赛中埃托奥表现的一个缩影,而从他全场7次的射门数据上来看,埃托奥获得了不少的机会。

状态不错加上机会也挺多,没能帮球队取得进球,缺乏运气似乎是一个因素。此前在国米的各项比赛中,埃托奥已经延续了8场10球的状态,而这一进球效率就算放眼整个欧洲也无人能出其右。但经历了一个小爆发,埃托奥的运气似乎被消耗光了,来看《慢镜头》对他本场比赛的评价“他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能拯救球队,但他仍是那个给对手制造最多麻烦的一个,他在左路的活动很具有威胁性,但很可惜总是与进球差之毫厘。”

媒体的评价很客观公正,埃托奥依旧是国米锋线上最具威胁的人物,如果他能取得一粒进球,那他必将再次成为球队的英雄,很可惜这回胜利女神选择了对武齐尼奇微笑。其实回顾本赛季国米的一系列比赛,贝尼特斯为球队注入的高强度逼抢和控制球战术显然更适合猎豹的发挥,而另一位锋线杀手米利托则是打防守反击的好手。此消彼长,埃托奥这个赛季的异军突起有暗合了这一道理。

本场比赛,贝尼特斯依旧希望通过这种方法来取得比赛的胜利,所以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双方拼抢都异常激烈,而拉涅利指挥的罗马显然对埃托奥的能力有所忌惮,只要埃托奥在前场拿球,佩罗塔和布尔迪索就会迅速对他进行夹强,不给埃托奥太好的起脚机会。这样一来,埃托奥这个点就被对手限制死,而米利托又无从发挥,也早早的被蒙塔里替换下场,这些都为国米输球埋下了伏笔。

所以,本场比赛埃托奥好运不再的原因还是需要从球队战术安排上寻找,一个需要在联赛和欧冠齐头并进的球队,不能单单依靠埃托奥一个人的神勇发挥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就如今天的比赛,一旦埃托奥被对手看死,米利托的作用没能被激发出来,那国米输球只是时间问题。但好在失利来的较早,贝尼特斯应该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因为三天之后,国米将迎来于不莱梅的欧冠小组赛比赛,如何打好后面的硬仗才是重中之重。

(Gla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