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妖锋3年2次绝杀国米 米兰皇马亦刀下冤魂

2010年09月26日06:04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齐尼奇这一头,意义不仅仅是3分

武齐尼奇这一头,意义不仅仅是3分

腾讯体育讯 国米客场0-1不敌罗马,遭遇新赛季联赛首败。输给罗马并不算灾难,但站在场边的贝尼特斯看到武齐尼奇补时进球后,脸色立刻变得铁青……可以输掉比赛,不过如此尴尬的方式输球,贝尼特斯万难接受。

上赛季在同样一块场地,当时国米与罗马的联赛冠军竞争进行到了白热化程度,穆里尼奥还是输给拉涅利。如果不是后来桑普帮忙,穆帅的三冠王伟业就将毁在那场1-2上面。再追溯到2005-06赛季,曼奇尼的国米主场前45分钟就0-3落后罗马;再到2006-07赛季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国米更是客场2-6惨败给罗马。

这些都说明,国米输给罗马是可以令客队接受的事实,双方进行实际上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只是正如前面所说,这次0-1的输球过程,无论如何都令国米方面感到窝火。

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比分还是0-0,两队大体接受了这个平局,这不算一个很坏的结果。可就在这时,罗马一次不经意的进攻改变了局势。德罗西在右路拿球,漫无目的的将球吊向中路。说是漫无目的,因为此时国米禁区内站着齐沃、麦孔和西奥,而罗马只有武齐尼奇在前插。这是一次几乎没有太多成功可能性的传中,但“奇迹”还真的就发生了。

齐沃前点没有起跳将球漏过,武齐尼奇十分机警的抢在麦孔身前一个鱼跃俯冲头球攻门,此时卢西奥的脚向他的头踏去,但武齐尼奇根本没有收,而是接着一个向后摆头,将球蹭向后门柱。结果球贴着后门柱入网!绝杀!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1分钟,国米真的什么也做不了。贝尼特斯一屁股瘫坐在替补席上,顺势抬腕看了看表,眼神迷茫而绝望。

被这个进球点燃的不只是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还有武齐尼奇。他越过草皮边的广告牌,跑到跑道边上,狠狠地用右脚蹬翻了另一层广告牌。武齐尼奇个人倒没有什么淤积在心里的闷气,他这次发泄更像是冲着国米来的。上赛季罗马将联赛冠军和意大利杯拱手让给国米,这个进球和这次胜利虽然算不上完全复仇,但至少能给贝尼特斯和他的新国米不小的打击,说不定就能让国米开始一段低谷期。

自从2006-07赛季加盟罗马以来,这是武齐尼奇对国米的第3个进球。有趣的是,武齐尼奇3次攻破国米球门,方式都是头球,而且有2次绝杀。2008-09赛季意大利超级杯,武齐尼奇最后1分钟接角球头球破门;2009-10赛季罗马客场1-1战平国米,武齐尼奇开场接长传甩头攻入一个很诡异的头球。到今天面对国米,武齐尼奇再用头球破门。

身高1.86米的武齐尼奇不仅脚下技术出色,在莱切曾踢过边锋的位置,而且头球技术极佳。不仅是对付国米,面对其他球队,黑山前锋也打进过不少漂亮的头球。

2007-08赛季罗马客场1-0击败米兰,武齐尼奇接西西尼奥传中完成小角度的头球破门。同赛季罗马欧冠客场2-1战胜皇马,武齐尼奇又在最后一分钟禁区内单枪匹马头球绝杀。

罗马今夏对阵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补,虽然走了托尼,但来了博列洛和阿德里亚诺,都是强力中锋,对武齐尼奇的位置构成冲击。有了这次绝杀,相信在武齐尼奇健康的情况下,拉涅利没有理由再让他的序列位于博列洛之后。

实际上27岁的武齐尼奇近年正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期,2006-07赛季刚加盟罗马时,他一年下来只打进3球。但从2007年开始,武齐尼奇过去三年的进球数字分别是14、17和19。国米老板莫拉蒂一直表示自己非常欣赏特雷泽盖,因为法国人每个赛季都能确保至少15个进球,同特雷泽盖相比,武齐尼奇毫不逊色。有这样一位既高效又稳定的前锋,不仅是罗马复兴的保证,也是罗马竞争联赛冠军的关键。(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