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欧冠王67分钟0射 爆发1场远未迎来重生时

2010年09月26日07:47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欧冠王67分钟0射 爆发1场远未迎来重生时

米利托远未逃离低谷

腾讯体育讯 再一次,贝尼特斯得在赛后详细解释自己为何要换下米利托。客场对博洛尼亚,贝尼特斯就曾因为换下米利托而遭到媒体抨击,因为当时国米需要进球。而这次面对罗马,情况同样如此。

“米利托的腿部肌肉受伤了,所以我将他替换下场。”贝尼特斯如此说道,为了证明自己的话是可信的,他还特别加上了一句:“我们将在接下来听取医生的意见,看看米利托能否在周中上场。”

国米客场对罗马的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贝尼特斯用蒙塔里换下米利托。阿根廷前锋明显有些不愉快,他低着头走向替补席,边走边摇头,和贝尼特斯互相没有正眼看对方,不过贝尼特斯还是用手拍了拍米利托的头,这是两人唯一的交流。

就在3天前,米利托刚刚打破了自己531分钟的进球荒,他肯定希望能借此取得一个新的开始。但贝尼特斯考虑的是全队的利益,他无法给阿根廷人更多的找感觉的时间,赛后Mediaset给米利托全场最低的4.5分,已经说明贝尼特斯换人的正确。

实际上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米利托,完全没有了上赛季他在意大利杯决赛中攻破罗马球门的威风。67分钟的比赛,米利托只完成了9次传球,没有射门,没有成功的过人。如果他不叫米利托,如果他不是国米上赛季三冠王的最大功臣之一,贝尼特斯可能早就将他换了下来。

前锋遭遇低谷的原因很多,伤病、疲劳、紧张的情绪,也可能是年龄增大导致身体素质下降,或者教练战术不合自己的套路……上述这些原因,米利托还都沾上一点,不过至少到现在,没有谁确信米利托已经是那位昙花一现的“斯基拉奇”。

微小的技术动作和门前意识,米利托并未走形。第12分钟,麦孔送出绝妙直塞,米利托故意一让,斯内德高速插到禁区右脚斜射,但并没有打上力量。这次让球晃开了罗马所有球员,为斯内德提供了一次不错的机会。但其他大多数时间,米利托拿球都不多,埃托奥在边路向中路走,反而射门不断,最终达到7次。这或许是贝尼特斯刻意的战术安排,由最近脚风很顺的埃托奥作为主要的炮手,而米利托为他扯开空当。这也是埃托奥上赛季为米利托做的事情,如今易位,米利托也没什么话可说。

米利托的重生还需要时间,或者他可能需要休息一下,调整自己的心态,因为外界对米利托的恢复都十分急切,这让他的压力也很大。

在与巴里的比赛结束后,打进2球的米利托被认为已经找回巅峰状态。那不勒斯老板德劳伦蒂斯说:“给米利托一点时间,他就找回了自我,我的那不勒斯和米利托一样,需要一点时间。”而意大利《全市场》主编佩杜利亚则表示:“我从未怀疑过米利托的重生,现在谁也挡不住他了。”

事实证明,无论德劳伦蒂斯还是佩杜利亚,都太乐观了。31岁的米利托注定在2010-11赛季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年,在经历了最高峰后,米利托需要学会应对必然的低谷,并更新评价自我球场价值的标准,而不再仅仅局限于进球的数目。(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