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贝帅新阵废掉蓝黑大脑 他若迷茫国米难逃一败

2010年09月26日07:34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帅新阵废掉蓝黑大脑 他若迷茫国米难逃一败

斯内德拼尽全力也难救主

腾讯体育讯 斯内德在场上而国米输球的事情发生的还真不多,但是在26日凌晨国米与罗马的意甲联赛中,这样的事实就真真的发生了。而国米输球的那一刻,斯内德的脸上呈现出了迷茫的表情。

首先来回顾本场比赛,斯内德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积极,全场59次传球53次成功,并有2次抢断和7次关键球。作为球队的中场大脑,不得不说斯内德确实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但是在赛后,《慢镜头》只给出了斯内德5.5分的不及格评分。这却是为何?

就像《慢镜头》给斯内德的评语一样,他表现的很积极。比赛一开始,他就一脚质量极高的传中球震慑罗马的后防线,幸好布尔迪将球顶出。随后,斯内德开出的角球助斯坦科维奇门前26米迎球凌空射门险些得分。随后虽然罗马加强了后防的保护,但斯内德仍旧用自己精准的脚法为队友创造着机会。

给队友送出好球,是斯内德的拿手好戏,但他的一点表现却同样令人印象深刻,那就是他5次离谱的射门,尽然全部偏出球门,无一构成威胁,这里面传达出一个信号,斯内德很着急,很迷茫。如果说上半场双方还能心平气和的打攻防战,那么当比赛进入下半时,两边都急于吃掉对手,但就要看谁能沉得住气,显然斯内德和他的队友显得更加急躁一些。

虽然频频为队友送出好球,但迟迟未能打开局面,是本场比赛国米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但仔细分析不难看出,斯内德在适应贝尼特斯新战术打法上还略显生涩。对比上赛季的国际米兰,球队往往是牺牲控球率来打对手的反击,在攻守转换的过程中,斯内德往往能够给队友送出绝杀机会,但是如今的贝式国米更强调控球华丽打法,而这样以来,斯内德在反击中的链接作用就被大大降低,所以在队友无法进球的情况下,斯内德急躁的心情表露无疑。

看来,斯内德更像是踢丑陋足球的命。尤其是再今夏的世界杯赛场上,斯内德和他的荷兰队,摒弃了以往华丽的打法,从而一步步走进了决赛,在决赛中面对控球实力更强的西班牙队,荷兰队依然采用稳守反击的打法,比赛中,斯内德也曾为罗本送出绝妙单刀球,可惜后者没能越过卡西利亚斯的防线。但是斯内德在反击中的关键作用体现无疑。

所以,斯内德本场比赛获得低分并非他一人之过,贝尼特斯不能光想着如何撕去穆里尼奥的标签而一味主张华丽的控球,即使这样,也该让库迪尼奥更多的分担斯内德中场链接的重任,只有给予斯内德足够的空间,他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作用。相反的,一旦让斯内德陷入了迷茫的地步,那么国米就真的必输无疑了。

(Gla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