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国米霸业难过1关 唯1敌人非米兰尤文

2010年09月26日07:1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依稀在本轮之前,国米还顺风顺水。但本轮后,国米不但尝到了赛季首败,而且也被打出了一些不和谐的东西。比如齐沃的发怒,众将赛后的气馁,都潜藏着一些隐患。事实证明,国米过去这4年独霸意甲,但国米却有一个对手难以攻克:罗马。

不妨回顾06-07赛季以来,国米与罗马的所有交锋,人们可以清晰看到,国米在这些年里,对阵罗马的19战,仅有9胜5平5负的战绩。尽管国米仍占得上风,但事实上,国米不少次惨烈的败局,都有罗马的影子在内。

“电话门”后,国米在意甲一家独大的趋势逐渐明显。06-07赛季,国米以刷新多项纪录的方式夺冠,结束了十多年无冠的苦难岁月。但就是这一赛季,罗马在国米身上砍了鲜血淋漓的两刀。一次是07年4月18日的联赛,国米取胜就能夺冠,蓝黑军团8万名球迷准备好了庆典道具,准备在球场狂欢,可是国米却1-3败于罗马,最终庆典推迟,好不尴尬!那一战后20天,国米在欢庆意甲夺冠的同时,在意大利杯决赛上2-6不敌罗马,又一次让所有球迷感到痛苦。

07-08赛季,国米在意大利超级杯上败于罗马。同赛季的意大利杯,国米又是被罗马击败。而在上个赛季,罗马更是带给了国米前所未有的威胁。在联赛的冲刺阶段,罗马连追9分,在联赛最后阶段2-1击败国米,抢得联赛争冠的主动权,直到联赛倒数第四轮,拉涅利的球队依然在积分榜上领先国米。若非最后时刻,桑普多利亚的卡萨诺、帕奇尼组合奋勇的狙击罗马,国米的三冠王伟业也就不可能出现了。

事实上,过去四个赛季,是国米继“大国际时代”后,最为强盛的历史兴盛期。在这个时期内,国米最大的对手不是AC米兰,不是尤文图斯,而是罗马。这不仅仅是因为国米4个赛季在赛场上夺冠,罗马3次都是亚军;这不仅仅是因为国米两次都是被罗马逼到最后一轮才惊险夺冠;这不仅仅是因为国米多次在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上与罗马对决……这更是因为,罗马在过去的四年里,在国米身上多次带着3分扬长而去!都说罗马对国米充满仇恨,事实上,国米对于罗马,恐怕也同样恨之入骨。

相对而言,过去这4个赛季,尤文、米兰对阵国米的战绩,则明显有些不及。先看米兰德比,06-07赛季,国米双杀米兰;07-08赛季,两队各胜1场;08-09赛季,两队各胜1场;过去一个赛季,国米两回合6-0再度双杀米兰。4年8战,国米赢得6场,这个胜率高的有些离谱。

而在“意大利德比”方面,基本情况也是如此。06-07赛季尤文缺席意甲。07-08赛季,尤文联赛里遭遇国米是1胜1平,意大利杯却是1平1负被淘汰。08-09赛季,国米联赛两战1胜1平占据上风。上个赛季,两队虽然在联赛里一胜一负打个平手,但意大利杯又是国米将尤文淘汰。算下来,电话门后国米尤文激战9场,国米4胜3平,尤文仅有过2次胜利,但是两年尤文都是被国米在意大利杯上淘汰。

相对而言,同样是在这4年,罗马带给国米血淋淋的教训无疑更多一些。当然,过去的战绩只能证明过去。新赛季,米兰尤文招兵买马之后,实力大为提升,理应给国米制造更大的麻烦。如今,低谷中的罗马,在国米身上拿到赛季首胜,拉涅利用事实向全意大利证明,国米并非无懈可击。接下来,尤文、米兰将先后碰上国米,诸强“围剿”国米的鏖战一触即发。意甲悬念是否真正的回归?只有米兰和尤文才能给出答案。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