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双打:风云赢德比战 国羽混双女双夺金

2010年09月25日16: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双打半决赛里,男双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在中国德比里2比0轻取柴飚/张楠,决赛将与头号种子大马名将古健杰/陈文宏争冠。而女双成淑(微博)/赵芸蕾(微博)、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会师决赛,混双陶嘉明/田卿、张楠/赵芸蕾决战阋墙,国羽提前锁定女双和混双的金牌。

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仅仅耗时28分钟就以2比0(21比17、21比16)轻取队友柴飚/张楠跻身决赛,第一局比赛风云组合开场取得5比1的梦幻开局,并以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柴飚/张楠一度顽强将比分迫近到17比19,不过蔡赟/付海峰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21比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蔡赟/付海峰开场5比1领先,并以11比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其后风云组合越战越勇16比7扩展优势,最终以21比17再胜一局,2比0跻身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2比0(21比19、21比13)轻取印尼的阿山/博纳,决赛里蔡赟/付海峰将与古健杰/陈文宏强强碰撞,这也是今年世锦赛冠亚军的再续恩怨。

女双方面,2009年世锦赛亚军、三号种子成淑/赵芸蕾经过55分钟苦战以2比1(21比17、15比21、21比18)险胜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全场比赛成淑/赵芸蕾扣球得分36比39、网前得分4比7处于劣势,但高远球得分9比5占据上风。国羽新组合王晓理/于洋则仅仅耗时28分钟就以2比0(21比5、21比10)轻取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成淑/赵芸蕾和王晓理/于洋将争夺冠军。

混双方面,八号种子陶嘉明/田卿只用了37分钟就以2比0(21比14、22比20)战胜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第一局陶嘉明/田卿先后以12比3和19比9领先,一路领先21比1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经过18平到20平的缠斗,陶嘉明/田卿抓住关键球制胜。全英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则以2比0(21比16、21比11)击败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陶嘉明/田卿和张楠/赵芸蕾将争夺混双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