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陷苦战穆帅抱怨赛程 C罗任意球折射破荒

2010年09月20日10:38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巴斯克人彪悍的球风一直是皇马的心头之患,上赛季皇马在奥萨苏纳和毕尔巴鄂一平一负。9月18日,面对巴斯克“新军”皇家社会,皇马艰难地以2比1获胜。穆帅赛后坦言:“平局可能更为公道,今晚的三分就像金子般珍贵。”看来他赛前对皇家社会“有一颗冠军的心”的评价绝非恭维。

阿隆索6年后回家

尽管皇家社会在2006-07赛季降级后时隔三个赛季才重回西甲,但由于阿隆索离队6年后故地重游,很多人都回忆起早年阿隆索尚在球队时,皇家社会与皇马争冠至最后一轮的辉煌。面对三天前刚踢了冠军杯的疲师皇马,上赛季西乙冠军思路明确:分球调度力求简单高效,凭借体力优势冲垮皇马。

与三天前对战阿贾克斯相比,穆里尼奥仅对首发做了一处改动:伤愈的拉莫斯顶替阿韦洛亚出任主力右后卫。开局后皇马盛气凌人,8分钟内迪马里亚、C罗和阿隆索便各自完成射门。不过,和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一样,他们的远射皆因力度不足而无法造成实际威胁。

不过在坚持了20分钟的强攻后,皇家社会依靠双后腰里瓦斯和阿兰布鲁的顽强拼抢,逐渐占据主动。主队疯狂的抢断让皇马连远射的机会都没捞到几个,也成功限制了此前表现上佳的厄齐尔,至于故人阿隆索,阿兰布鲁就像橡皮膏一样和他如影随形。开场半小时内,皇马仅仅攻入对方禁区1次,急得场边的穆里尼奥大叫:“迪马里亚!C罗!你们两个给我拉边,不要在中路和他们纠缠!”

穆里尼奥接手皇马后便强调加强边路突击,本场比赛他把迪马里亚摆在自己所习惯的左边锋位置上,C罗则“委屈”地被搁到右边。此招让皇马两个边路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马塞洛和迪马里亚在左路能突能传,另一边的拉莫斯积极助攻也大大解放了C罗,葡萄牙人的活动范围覆盖整个前场。

皇马边路凶猛,皇家社会也不甘示弱,哈维·普列托、格列兹曼不断利用马塞洛、拉莫斯的助攻发起冲击。若非夏季刚刚代表法国国青队获得欧青赛冠军的格列兹曼把握机会能力不强,连续错失头球及单刀,主队上半场早早便能取得领先。

穆帅抱怨赛程

皇家社会的体能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皇马在下半场继续努力把战场推向前方。第50分钟,迪马里亚在左路个人突破后禁区角上的一脚吊射让主队门将布拉沃无可奈何。尽管第61分钟,塔穆多利用定位球机会门前抢点扳平比分。但不甘平局的皇家社会不顾体能下降继续在前场增兵,主帅拉萨尔特先后派上了前锋比格拉、苏蒂尔和阿希雷切,为的是让自己“皇家社会能赢”的预言变成现实。

胶着时分,皇马个人能力的优势再次体现。为了帮助球队获胜,新赛季还没有进球的C罗几乎用尽各种手段。老天怜悯,第73分钟,葡萄牙球星主罚的任意球打在同胞佩佩背上后折射入网。领先后的穆里尼奥不敢恋战,他很快派上L.迪亚拉协助阿隆索、赫迪拉稳固中场,把1比2的比分延续到终场。

“我不明白为什么把皇马的比赛安排在今天(9月18日),三天前我们刚打过冠军杯。周三我们又得踢西班牙人。”穆里尼奥抱怨赛程太紧。但这不应该成为皇马“赢得不容易”的理由,皇马这样的球队必须习惯一周双赛,如何分配球员体能是穆帅的必修课。同样有欧冠任务在身的巴伦西亚敢于在冠军杯和联赛中进行多达7人的轮换,穆里尼奥可不能老指望着目前状态不错的这11名主力。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卡瓦略、马塞洛/阿隆索、赫迪拉/C罗、厄齐尔(77’L.迪亚拉)、迪马里亚(80’格拉内罗)/伊瓜因(90’本泽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