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激活新援却废魔王 天使世界波成穆帅困扰

2010年09月19日09:1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激活新援却废魔王 天使世界波成穆帅困扰

天使之翼终于开斋

腾讯体育讯 相比C罗运气成分占多数的破门,迪马里亚的开斋首球要精彩得多,飞跃门将的彩虹球(西班牙人通称的弧线球)打入球门死角。眼熟?没错,“天使”上一粒进球,为阿根廷队热身赛5-0攻破加拿大城池,也是类似的一脚世界波,阿根廷边锋即便是蒙的,也绝对有技术含量。

从位置上说,迪马里亚今天是穆里尼奥的重要变招,将他从右路转移到了左翼。不过上半时“瘦子”发挥一般,几乎没找到通路,对手右后卫马丁内斯门户看得严密,除了两脚尝试运气的远射外,迪马里亚并无实质性威胁,边路突破也缺乏亮点。

发现问题的穆帅果断对前场进行调整,C罗被放到中路牵制兵力,为迪马里亚伊瓜因在两肋寻觅进球机会提供掩护。皇马的进攻也开始打活,逐渐开始能逼近对手禁区,迪马里亚的6次传中,有5次是在下半时完成,第48分钟他左翼传中,几乎助伊瓜因头球包抄近点,只是米克尔-冈萨雷斯将球破坏。

第三脚射门,迪马里亚就完成进球,而且此次破门还是一连串配合下的产物,拉莫斯阿隆索马塞洛横向转移后厄齐尔送出直塞,迪马里亚斜线向禁区冲刺,面对三名后卫毫不迟疑,一个变向后大禁区左角立刻起脚抽射,智利国门布拉沃唯有投降。

当然一俊无法遮百丑。迪马里亚回到惯常踢的左翼,确实要比右路更具威胁,毕竟这是他从罗萨里奥中央到本菲卡以及国家队都踢的位置,要比逆足踢右路顺手许多,但位置改变的C罗与厄齐尔等人却威胁骤减,有些得不偿失。

穆帅使用迪马里亚而非本泽马,本意便是希望他在边路跑出空当,为队友输送,但今日他内切的欲望却过于强烈,与C罗厄齐尔等人位置经常重叠。狭窄空间内连续踢墙配合,又打不出巴萨式的默契,自然频频受阻。作为单边锋,迪马里亚边路传中完成了6次,不算多,而也只有2次与队友沟通上。

边路自始至终打不开局面,马塞洛突击热情仍在,但同样在中路做文章太多,拉莫斯干脆没一脚像样的传中。缺乏立体性的皇马进攻线,仍然流于单线,不是强行突破便是外围远射,22次射门只有3脚在禁区内,质量自然不高。世界波或许会巩固迪马里亚的主力位置,但如何合理使用好他,不与C罗等人冲突,将是穆帅必须考虑的问题。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