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王牌组合斗不过小卒 千万先生露水货相?

2010年09月19日08:13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王牌组合斗不过小卒 千万先生露水货相?

赫迪拉的表现让人生疑

腾讯体育讯 同样一套阵容,为何周中打阿贾克斯能凑得对手鼻青脸肿,客战西甲升班马却踢得艰难滞涩?中场控制力下降是滑坡症结,厄齐尔显得不够兴奋,得到的支持也不够,而穆里尼奥力推的后腰组合赫迪拉阿隆索亦双双发挥失常,腰软,自然身板挺不直。

无论对手强弱,穆里尼奥坚定使用双后腰,本来就被不少人质疑,这轮联赛无疑更给予媒体充分论据。自04年转会利物浦以来,这还是阿隆索首次回到让他成名的阿诺埃塔球场,赛前他受到的欢迎是热烈的,但昔日队友丝毫没给巴斯克人留面子,阿兰布鲁像膏药一样贴着阿隆索不断缠磨干扰,严重打乱了皇马14号调度梳理中场的节奏。

状态理想的时候,阿隆索传球次数能轻易接近百次,比如与阿贾克斯一战他的传球就有101次,但今天因为对手死缠烂打的折磨,巴斯克中场只有69次传球60次到位的数据,关键传球也只有1次。阿兰布鲁曾是阿隆索的中场搭档,对其踢球习惯自了若指掌,盯防干扰很有效果,当阿隆索无法将球顺畅调度,厄齐尔迪马里亚等人自然缺了口粮,如航班没了指挥塔一般。

哈维受困时,巴萨还有布斯克茨能在中场负责出球,但赫迪拉不具备西班牙中场的能力。今天当阿隆索受制于对手压迫防守时,德国国脚就暴露了技术上的缺陷。风格上赫迪拉接近巴拉克,是运动能力超强的后腰,但技术上则缺乏细腻感,传球也没指向性,组织调度能力还不及巴拉克。

西班牙媒体能津津乐道赫迪拉冲刺速度胜过C罗,可C罗拥有的技术能力却是德国中场难望项背的。赫迪拉全场传球51次,真正有威胁的一次都没有,只两脚远射还可一提,他并没阿隆索那样阅读比赛的能力,所以身边缺不了阿隆索施魏因施泰格这样的中场指挥官。而上半时中段不慎扭伤脚踝,也影响了赫迪拉防守反应速度,对抗亦不够硬朗,屡次被对手硬吃,给最终丢球埋下隐患。

因为一场球就说赫迪拉是水货恐怕过于武断,毕竟突尼斯后裔世界杯上的表现有目共睹。但良马也得配好鞍才能日行千里,赫迪拉在德国队体系中如鱼得水,到皇马却难说门当户对,如果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完成不了教练交代的任务,那即便是一笔便宜的买卖(1000万级对皇马来说只能算小手笔),也只能归类为失败。

客战升班马中场的狼狈失势,穆帅必须警惕,未来的对手们若能像皇家社会一样分割开前场四人组与双后腰的联系,并成功控制压制阿隆索,皇马的麻烦还在后头。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