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皇马前场无系统配合造C罗进球荒

2010年09月20日07:21南方都市报黄嘉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本轮西甲皇马2比1战胜皇家社会的比赛中,C罗在第74分钟任意球打在队友佩佩身上折射绝杀。尽管媒体和皇马官网都把这一球记在C罗头上,但在裁判的报告中,这一球却被算在佩佩身上。

“今天对着皇家社会,射了9次,终于进了1个。”如果C罗有写日记的习惯,那么本赛季他应该记下不少懊恼:对马洛卡射门7次,对奥萨苏纳射门10次,对阿贾克斯射门11次,但这三场比赛他都没有进球。

这是个很令人意外的现象,上赛季C罗和伊瓜因双星闪耀,联赛中分别进了26球和27球,可是本赛季两人却不再像以前那么默契。C罗心中的对手、上赛季打进34个联赛进球的梅西却一直保持着稳定产量,阿根廷人新赛季开始之后已经打进6个正式比赛进球。

“进球焦虑症”,媒体给如今的C罗开出一项病历单。葡萄牙人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取得进球还是在6月21日葡萄牙7比0狂胜朝鲜的比赛中,那也是一个幸运的进球。新赛季4场37射仅1中,只会给他增加更重的心理负担。

这是C罗的错吗?这位“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每一场比赛都会遭遇严密盯防,几乎每场比赛都是皇马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皇马不似巴萨有一群默契的球员在踢球,由于新援太多,前场配合没有形成系统,单打独斗的现象严重,而在这种情况下,C罗又喜欢自己单枪匹马闯阵,这既不能解决问题也无助球队建立默契。就像便秘不是肛门的错一样,C罗也有难言之隐,这些憋屈都不是他憋气用力就能解决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